注册

东芝计划剥离主要业务成立4家新公司 提高灵活性


来源:凤凰科技

东芝公司正在完善计划,为四大主要业务创建独立公司,旨在为运营提供更大灵活性。

东芝

凤凰科技讯 据《日经新闻》北京时间4月19日报道,东芝公司正在完善计划,为四大主要业务创建独立公司,旨在为运营提供更大灵活性。在出售利润丰厚的芯片部门后,这一剥离计划对东芝的新战略至关重要。

东芝剥离计划集中在四大业务:基础设施,包括水处理和铁路系统;能源,包括化石燃料发电;除存储芯片以外的电子设备;信息和通信技术解决方案。

这一调整需要将2万名员工转移到新公司,相当于母公司当前员工总量的大约80%。新公司员工的薪酬和福利将维持在当前水平上。在东芝芯片部门于4月1日剥离后,大约9000名员工被转移到到了该部门。

东芝预计将很快在董事会议上就这一计划作出决定。由于这一计划需要剥离主要业务,东芝还需要在最快6月底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获得投资者的批准。在剥离主要业务后,东芝母公司很可能保留行政职能和研发设施。东芝可能还会考虑转用控股公司结构。

东芝考虑采取这一措施的一个动机是,建筑业务牌照将在今年12月到期。日本法律规定,从事大型建筑项目的公司需要满足特定财务健康标准,包括资本和股东权益要求。

但是由于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令东芝蒙受巨额亏损,截至上一财年年底,东芝的负债很可能比资产总额高出了6200亿日元(约合57亿美元)。鉴于目前的情况,东芝将无法达到续签牌照的要求。

东芝CEO纲川智(Satoshi Tsunakawa)在4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可能会借业务剥离来应对这一情况。(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