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增强现实战略从手机入手 不坐等智能眼镜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称Facebook将利用智能手机相机在现实世界物体上覆盖虚拟物体,而非等待增强现实眼镜技术的成熟。

扎克伯格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在公司F8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时,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阐述了增强现实战略,称Facebook将利用智能手机相机在现实世界物体上覆盖虚拟物体,而非等待增强现实眼镜技术的成熟。

扎克伯格表示,用户在喝咖啡时将能在手机上玩虚拟现实游戏,在记录每天活动的视频上添加统计信息,在冰箱上留虚拟便条。Facebook技术是对Snap首先使用技术的发展,最近数月,Facebook为旗下应用增添了与Snapchat类似的相机功能。

扎克伯格说,“虽然我们在为应用增添相机功能方面动作略慢,我坚信我们将推动这一增强现实平台的发展。虽然这些效果似乎很无聊,但它们真的相当重要和有意义,因为它们使我们能分享对我们很重要的日常活动。”

扎克伯格把虚拟/增强现实看作是沟通的下一个阶段——有这种看法的并非只有他一个人。部分分析师认为虚拟/增强现实是一种小众技术,不可能成为主流技术。Facebook 2014年斥资人民币138亿元收购了Oculus,涉足虚拟现实领域的时间比较早。现在,许多科技巨头都涉足虚拟/增强现实领域,其中包括微软、谷歌和苹果。

增强现实是一种对用户影响较小的技术,在用户的日常体验中植入虚拟元素。据称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对增强现实技术特别有兴趣。苹果部分竞争对手已经在生产增强现实设备,其中包括智能眼镜。据市场研究公司Global Market Insights预测,到2024年全球增强现实产品市场规模将增长80%至人民币11360亿元。

Facebook的虚拟/增强现实努力专注于它已经占有优势的领域:通信软件。扎克伯格说,他将创建一个平台,供开发者为Facebook的应用开发增强现实相机效果。

今天早些时候,Snap宣布它将发布新技术,使用户能在周围环境上覆盖三维效果。(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