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乘客打车难司机提现难 易到专车成都司机停止接单


来源:成都商报

在周航声明发出来的那一刻,本来还在勉强支撑的易到一下子变得摇摇欲坠。

近日,不断有消息传出专车平台易到最近频繁遭遇“乘客打车难、司机提现难”两大问题。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后发现,目前该问题已经波及成都,因为“提现难”,大量易到专车的成都司机已经停止接单,从而也导致乘客打车困难。

记者实测:

易到用车目前基本无法叫车

4月15日到4月17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注册易到用车后,连续三日多次使用易到打车。但每次都是无应答状态,没有相应司机接单。为何这么大的一个专车平台却打不到车?

易到的一名专车司机赵师傅告诉记者:“能打到车才怪。易到目前在接单的司机非常少,因为现在易到提现困难,司机们都担心最后拿不到钱,所以很少有人愿意接单。”赵师傅表示,自己去年5月左右开始跑易到,去年春节前后就感觉提现有点儿困难了,但因为之前没怎么跑,也没在意。到了今年3月又试着跑了一下,结果跑了几周发现提现很困难,自己只提到过一次,感觉全是靠运气。“现在我易到账号里还有两千多元没提出来,不提现自己根本不敢跑了。”

另一名易到专车司机熊师傅则表示,“虽然易到一再强调,提现时间是工作日的上午10点到下午三点,但自己每次准时进去仍然提不到,感觉就跟抢红包一样,偶尔会有司机能提出来”。熊师傅称目前自己也还有一千多元没提出来。

除了司机受到影响,之前与易到合作的一些成都汽车租赁公司目前也没接到佣金。据一家租赁公司的负责人王女士介绍,“去年我们只拿到过两次分成,目前易到已经拖欠我们佣金近10万,一直找他们,也不理。”

据了解,除了司机、租赁公司,一些之前参与了易到高额充值返现活动的用户目前也颇为尴尬,账户里大量使用余额,却叫不到车、没法使用,也找不到资金退还通道。但记者注意到,虽然不好叫车,但易到目前仍在自己的APP和官微上大量推广“充值返现80%”的活动。

易到回应:

无法提现因系统出现短暂性不稳定

4月17日,成都商报记者就易到用车“提现难、打车难”的问题采访易到总部,其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提现难是因为“目前易到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在此过程中,系统或会出现短暂性不稳定情况,对部分系统功能或有小幅影响。由于数据对接带来的系统短暂性不稳定,影响个别司机当日提现无法完成。对接工作预计在近期完成,系统将恢复稳定。”

对于拖欠租赁公司的佣金,对方则表示,与供应商合作结账需要走一些流程,合同履行的过程中,会有一个正常合理的账期。出现此类欠款传闻,原因就在于易到的一些管理方式造成了与合作公司的矛盾,触犯到一部分公司的利益。

而对于打车难的问题,对方则认为是“打车受时间地点、车辆供应和用户需求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并表示,目前易到的车辆供应正常,订单量较以往无明显波动。但易观千帆的监测数据显示,易到APP乘客端的活跃人数已从去年11月的近600万跌落到今年3月的389万。易到车主端活跃人数也从去年9月巅峰期的291万滑落到今年3月的68万。这些数据与多个城市反映的打车难现实更接近。

对于目前仍在进行的充返活动,易到方面认为“充返是易到正常经营中的营销方式”,但对于充返客户如果以后没法叫车使用这些充返费用,资金将如何退还的问题,对方则没有进行正面反应。只是一直强调易到一直正常运营,关于传言的“资金链问题”说法是无中生有,易到负责人周航也未从易到离职,目前的职务是易到CEO。

易到创始人:

乐视挪用13亿导致易到资金紧张

就在4月17日下午易到总部公关在对成都商报做出提现难是因为“系统短暂性不稳定”、“不存在资金链问题”的解释后,17日晚间,网上却出现一份易到创始人周航的声明,被腾讯科技、21世纪经济新闻大量援引。在声明中,周航坦言,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同时他还表示,作为易到的创始人,自己已经淡出易到的管理层。

周航在声明中解释到,由于乐视众所周知的原因,不可避免地殃及了易到本身。据自己所知,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

但周航同时表示,易到的资金问题并非像外界一些传言那般危言耸听。希望能给予乐视团队一些时间,支持他们去妥善解决这次危机。

不过在随后的17日晚8时53分左右,易到发布微博消息对周航的声明进行回应,称这是“农夫与蛇现代版”,并表示关于周航诽谤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各项事宜,易到和乐视控股将在随后发布严正声明。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