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热门剧集的公共放映室 | 好奇心辞典


来源:好奇心日报

地铁,热门剧集的公共放映室 | 好奇心辞典

「好奇心辞典」是好奇心研究所的周更栏目,每周我们都会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释一些生活中的新老概念,助力于你我从容理解当代社会。

如果要说我们的目标,可能是和福楼拜的《庸见词典》一样温柔地嘲笑当代生活中的种种成见、偏见、定论。做一份“重新定义了重新定义”的当代生活手册。

【外卖取餐员】你在家点餐的时候,他们是身披金甲战衣脚踏五彩祥云来投喂你的盖世英雄;在你到店点餐的时候,他们是排在你前面要了 40 份豉汁排骨饭的眼中钉。

【台湾美食节】每一个不成器的商场楼下总有一个冒牌的台湾美食节,号称阶段性特供,实则全年营业,夜以继日地售卖三种食物:糊得没型的蚵仔煎,煮了一千年的甜不辣,以及不原汁也不原味的大肠包小肠。

【重新定义】原指颠覆行业的科技创新,现已取代“可能是全 xx 最好的 xxx”成为全行业自吹自擂用语 No.1,在这个连香港丝袜奶茶都要被重新定义的年头,难免令人怀疑,那我们以前都是查了盗版字典吗?

【人工风口】 36 氪和创业者一起去帮投资人解决投资金额 KPI 而制造的机会,比如共享经济催生的人工风口:分享完汽车分享房子,分享完房子分享完单车,现在黔驴技穷,开始共享充电宝了。(好奇心研究所智囊团@崔绮雯)

【颜色抢滩】用不同颜色来区分竞争对手的创业企业,比如外卖行业的红黄蓝,共享单车界的红橙黄绿,要是入行晚,可能连葫芦兄弟也做不成。

【软装型 APP】为了凑足黑白蓝绿红黄颜色矩阵,下载了一堆同色 app 放在首页,从来不用。堪称应用界摆件。

【鸡肋指数】不买想要,买了用不着,如果以麦当劳换购玩具为鸡肋指数的最小单位 1 Mc,那么一时兴起淘回家的画眼线辅助器、鼻毛修剪器等小型家用神器的鸡肋指数应该是 7 Mc,多年前经过深思熟虑购买的廉价单反和还不如手机拍照像样的数码相机的鸡肋指数至少有 170 Mc,至于 16G iPhone 手机,鸡肋指数突破 10000 Mc,放闲鱼上半年都没人问!

【中二】一种幼稚的 drama。

【自我认知】一种基于对自己发自肺腑的了解后表达的真心实意的谦虚:连我都能通过的考试,大概没有什么卵用;连我都能上的学校,估计找不到什么工作;连我都能做的工作,只需要接受完义务教育就够了吧。(好奇心研究所智囊团@格格)

【全年危机】受精卵竞争危机,婴幼年弗洛伊德危机,青年错过早恋危机,中年创业失败危机,晚年广场舞面子危机,的总称。

【KTV新风】现如今去 KTV 深情对唱《广岛之恋》和演唱过气的炫技的信乐团歌曲的流行已经日薄西山,演唱黄土高坡,映山红,黄梅戏,喜羊羊与灰太狼才能显得趣味清奇。现如今 KTV 歌曲鄙视链昭示着炫耀唱功型麦霸的陨落:千年等一回>One Nignt in Beijing>死了都要爱>情歌王>唱完一整首情歌王>新贵妃醉酒>男性强行演唱新贵妃醉酒。(@好奇心研究所智囊团)

【地铁】热门剧集放映室,由于地铁里你身边总是环绕着手持视频版、电纸书版《人民的名义》的乘客朋友,仅依靠公众号的剧情简介和不经意间的窥屏就足以补足全剧情节,一种百家饭式追剧方式。(好奇心研究所智囊团成员@沈然)

【若有所思地点头】当代人了解艺术主要方式。(好奇心读者@散步学)

【洗碗三部曲】当代青年洗碗动作要领:1. 放热水、放洗洁精;2. 告诉自己它们需要浸泡;3. 去看剧。

题图和鸭子来自:林小妖

你可以订阅「好奇心辞典」栏目定期收看,或者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好奇心研究所」(ID:Qlab42)查看,除了辞典,这里还有些别的人生真相。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