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 Messenger月活跃用户超12亿 或引入广告


来源:凤凰科技

Messenger月活跃用户达到12亿,在Facebook的16.8亿月活跃用户中占比为64%,与近9个月前相比上涨了4个百分点。

Messenger月活跃用户超12亿

凤凰科技讯 据VentureBeat北京时间4月13日报道,在距离2017年F8开发者大会不到一周前夕,Facebook披露,每月有逾12亿人使用Messenger。这标志着Messenger月活跃用户数量与2016年7月份时的10亿相比增长了20%。Messenger月活跃用户达到12亿,在Facebook的16.8亿月活跃用户中占比为64%,与近9个月前相比上涨了4个百分点。与以往不同的是,Facebook没有再披露与Messenger使用情况有关的其他细节。

Messenger月活跃用户增加2亿,原因可能是过去数个月发布的多款更新包,其中包括Messenger Day;鼓励P2P付款的投票和快速回复;音、视频聊天间的快速切换;推出单一收件箱,使企业能在一个界面管理所有Messenger、Instagram和Facebook信息;更新相机特性,支持照片和视频的艺术效果和特效;增添视频群聊、群支付等功能;由Messenger的M助手提供的推荐回复。

Messenger持续的增长势头,甚至可能促使Facebook在这一平台上引入广告,毕竟其用户群已足够庞大。Facebook已经在泰国和澳大利亚进行相关测试,用户会在Messenger主屏上看到广告,未来Facebook可能会扩大推出广告的范围。Facebook消息产品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本周向Recode表示,Messenger业务模式的中心是广告,而非支付或商务。

月活跃用户达到12亿也从侧面表明,Messenger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去年7月,Facebook称通过Messenger完成的语音通话流量,已经占到全部网络电话的10%。这一比例是否发生变化尚不得而知——因为Facebook没有披露。使好友能更好地沟通,能直接或通过聊天机器人与厂商沟通,标志着Messenger已经不再是传统的聊天应用。

Facebook如何推动Messenger平台进一步增长,继续增加用户,吸引用户逗留更长时间,将是下周F8开发者大会的焦点。(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