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仲裁判决要求高通向黑莓退还8.149亿美元专利费


来源:凤凰科技

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周三表示,在一项仲裁判决中公司被要求向黑莓退还8.149亿美元。这项仲裁涉及特定过往设备销售的专利费问题。

黑莓

凤凰科技讯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12日报道,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周三表示,在一项仲裁判决中,公司被要求向黑莓退还8.149亿美元。这项仲裁涉及特定过往设备销售的专利费问题。

黑莓在美国上市的股票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大涨16%至8.94美元。高通股价下降大约1%至54.81美元。

两家公司在2016年决定就双方在一项协议上存在的争执进行仲裁。黑莓认为,对于公司根据授权协议支付的特定专利费,高通收取了过多费用。

高通在周三表示,公司并不同意仲裁庭的决定,但是这一退款判决是有约束力的,而且无法上诉。

高通还在应对苹果公司提起的诉讼。苹果指控高通对其芯片收取了过多费用,拒绝退还原本承诺退还的10亿美元专利费。美国政府也指控高通利用反竞争举措,维持公司在手机关键芯片上的垄断地位。

黑莓称,最终退款金额将在5月30日的听证会结束后公布,包括利息和合理的律师费。(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