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起诉斯沃琪抄袭“Think Different” 双方有宿怨


来源:凤凰科技

瑞士手表厂商斯沃琪因在部分型号手表上纹刻“Tick different”字样,被苹果起诉抄袭1990年代的“Think Different”Mac营销活动。

斯沃琪Bellamy手表

凤凰科技讯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4月11日报道,瑞士手表厂商斯沃琪因在部分型号手表上纹刻“Tick different”字样,被苹果起诉抄袭其1990年代的“Think Different”Mac营销活动。

Watson刊文称,苹果上周向瑞士联邦行政法院起诉了斯沃琪。要证明其主张的合理性,苹果必须证明,至少50%的消费者会混淆“Tick different”和Think Different”。

苹果聘请苏黎世律师事务所Lenz & Staehelin为本案代理人。Lenz & Staehelin向瑞士联邦知识产权局投诉了斯沃琪,但没有被受理。

在回应苹果的指控时,斯沃琪首席执行官尼克·哈耶克(Nick Hayek)表示,两个营销活动相似纯属巧合。哈耶克称,“Tick different”起源于斯沃琪1980年代的一次营销活动,当时的口号是“Always different, always new.”。

斯沃琪约2年前在美国申请了“Tick different”商标,并获得批准。“Tick different”商标优先权日是2015年7月16日,正式发布日期为2016年10月。斯沃琪在瑞士也拥有“Tick different”商标。

虽然这一商标可能有多种不同用途,但目前斯沃琪利用“Tick different”区分Bellamy手表型号——一款内置有Visa NFC支付功能的石英手表。2015年,斯沃琪利用Bellamy打入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在时间上早于苹果的类似功能——Apple Pay和Apple Watch。

许多广告界人士认为苹果“Think Different”是最有影响的营销活动之一。自苹果2014年公布Apple Watch以来,斯沃琪的一系列行为都引发了争议。

2015年,斯沃琪获得了商标“one more thing”——苹果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新产品发布会上经常使用这3个单词,斯沃琪后来称这一商标是受到电视剧《神探可伦坡》(Columbo)的启发提出来的。

斯沃琪还尝试阻止苹果在英国申请“iWatch”商标。去年,英国知识产权局支持了斯沃琪。早在这之前,苹果就已经把其智能手表命名为“Apple Watch”。 (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