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电动汽车补贴取消将对特斯拉造成毁灭性影响


来源:凤凰科技

上周末发布的一项新研究称,当美国联邦和州政府取消对电动汽车的税收减免时,可能将对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厂商造成毁灭性影响。

特斯拉汽车

凤凰科技讯 据国外网站Investors北京时间4月10日报道,上周末发布的一项新研究称,当美国联邦和州政府取消对电动汽车的税收减免时,可能将对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厂商造成毁灭性影响。

“没有这些优惠,电动汽车市场很可能要崩盘,”汽车信息网站Edmunds.com在报告中称。

自2010年起,购买合格插入式电动汽车的车主将有资格享受最高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减免。不过,这些优惠仅向每家汽车厂商的前20万名购买者提供。

迄今,特斯拉已经售出了近10万辆汽车,接近其20万辆联邦税收优惠额度的一半。此外,尼桑也已经用完了其优惠额度的约一半。

据Edmunds估计,拥有Bolt和Volt等电动车型的通用汽车预计将在2018年或2019年用完该额度。通用汽车在上周公布的3月美国销量不及预期,造成库存积压。

除了联邦税收减免,美国许多州也提供额外的税收优惠。例如加州,它提供最多2500美元的州税收优惠。

当这些补贴停止时会发生什么呢?乔治亚州提供了一个例子。在联邦优惠的基础上,该州曾向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约5000美元的州税收减免。

“乔治亚州见证了电动汽车销售的巨大成功,其电动汽车销量曾在全美仅次于加州,” Edmunds说。“但在2015年7月州税收优惠取消后,乔治亚州的电动汽车销量立刻开始暴跌,从占全美电动汽车销量的17%,骤跌至仅占2%。”

不过,Edmunds表示,乔治亚州的销量崩溃对所有汽车厂商的影响并不相同。

“优惠取消后,特斯拉Model S的销量出现下滑,但在几个月后又回到了正常水平,”Edmunds说。然而,低端的尼桑Leaf却一直没有反弹。

虽然特斯拉似乎承受住了乔治亚州的风暴,但该公司正计划于7月开始量产其首款大众车型Model 3,该车零售价3.5万美元,远低于Model S等其他特斯拉车型。

Edmunds说,电动汽车似乎存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市场:高端和低端。

“如我们在乔治亚州所见,高端市场比主流市场更能经受住价格变动,因为它们的购买者收入更高,渴望购买能够凸显身份的车辆,”Edmunds说。(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