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VR+耳机的沉浸式


来源:凤凰科技

vivo前段时间推出的磨砂黑版Xplay6让人印象深刻,近期这款旗舰机又迎来了两位影音拍档:vivo VR眼镜和XE1000头戴式耳机。

vivo前段时间推出的磨砂黑版Xplay6让人印象深刻,近期这款旗舰机又迎来了两位影音拍档:vivo VR眼镜和XE1000头戴式耳机。一个是为其2K分辨率双曲面屏打造的虚拟现实体验设备,另一个是为ES9038C2M核心音频架构量身打造的头戴式耳机,这俩装备可不简单。

VR眼镜

头戴式耳机

先来看看vivo VR。VR这两年非常火热,各大手机厂商也大都配合旗下的手机产品推出过相应的设备,vivo VR算是顺应虚拟现实的潮流。它是Xplay6的专属,采用Micro USB接口连接,底座是完全根据这台手机的双曲面屏所设计的。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这款设备其实比较简单,和一般夹手机使用的VR眼镜没有太大区别,黑白配色也比较简洁。它的左侧配有触控板、音量键和返回键,是这类设备常见的设计。顶部则是支持最大600度的近视调节,方便眼睛近视的用户使用。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作为一个近视眼,如果散光比较严重的话,我还是建议你直接戴着眼镜观看,因为vivo这款VR佩戴还是比较舒适,重量比较轻便,算上三条绑带总共才272.5克。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除了佩戴的舒适感,镜片是这类VR眼镜最核心的一个部件,因为它直接关系到你观看VR影片时的视觉体验。vivo VR采用了PMMA专业光学镜片,通透率较高,畸变较小,清晰不错,还支持90度的可视角度调节。

vivo VR与vivo Xplay6的连接需要通过“VR Home”这个App,可以通过包装盒和说明书找到下载二维码。这款设备支持1600Hz的采样率,整体延时小于20ms,对于一款手机的配件来说,体验算是不错了。它的VR内容支持爱奇艺VR、优酷VR、微鲸VR、星际战争、不死侍从、Uni.Boom,也算比较丰富了。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接下来看看vivo Xplay6的音频搭档XE1000头戴式耳机。这款耳机的主体使用了CNC铝合金加工而成,质感出色。耳罩表面更是采用了比较特别的“暗纹微光铆钉”的花纹设计。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官方介绍称,这是使用特殊钻石刀精铣铝合金成不规则棱面,历经40分钟切割后和打磨后两次氧化。只为复现来自传统米兰编织皮革纹路和新潮设计师铆钉风格这一双重灵感。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耳朵是人体较为柔软的一个部位,因此一般头戴式耳机都会使用舒适的皮质,vivo XE1000也不例外。它使用的是进口蛋白皮,透气性很好,贴合皮肤舒适感极佳,并且全部采用匠人手工缝制。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这款耳机的头梁处同样使用了手工缝制的蛋白皮,降低了压迫感,不过XE1000的宽度不是很大,脑门比较大的用户使用起来可能会觉得有些夹头。

XE1000的参数比较彪悍,高达100Ω的阻抗和100dB的灵敏度让一般的手机都望而却步。好在Xplay6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它使用了ES9038Q2M+3*OPA1622的音频硬件组合,两级共三颗的运放芯片让它的推力相比一般手机来说要强上不少。

vivo Xplay6+XE1000这个“官方CP”在听感上有着很高的匹配度,Xplay6可以让XE1000的中低频更有力,声音更厚,更适合普通用户听一些流行人声的音乐。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XE1000的单元使用了来自瑞士的45mm CCAW动圈单元。调音方面,它是由发烧友比较熟悉的威索尼克的郁志曰操刀,这也算是信心的保证。

vivo Xplay6新搭档体验

另外,这款耳机还支持复合三明治振膜技术,它由vivo和德国最顶级的音频实验室合作,首次在德国以外使用,为XE1000提供了澎湃震撼的低频与柔和延伸的高频。同时vivo还专门定制了限量版本瑞士产45mm CCAW动圈单元,高节奏动态,高声音密度,借助T3 Tesla磁路,更加容易驱动。

从实际体验来看,XE1000听感比较平衡,没有刻意追求低频的“动次打次”效果,整体的风格较为“中正”,声音通透自然,这也很符合威索尼克的调音路线。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毫无疑问,vivo VR与XE1000头戴式耳机这两款强有力影音搭档的推出,瞬间就让vivo Xplay6这款手机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