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有望诞生首只独角兽:Tink公司估值或超1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香港可能很快就会迎来首家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这要归功于一位25岁的创业者,他的公司Tink Labs向游客出租手机。

图注:游客在香港自拍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6日报道,中国香港可能很快就会迎来首家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这要归功于一位25岁的创业者,他的公司Tink Labs向游客出租手机。

知情人士称,Tink正寻求融资大约4000万美元,希望获得10亿美元以上估值。这轮融资尚未完成,最终金额可能会发生变化。

Tink创建于2012年,由CEO郭颂贤(Terence Kwok)领导。过去一年,Tink已经将公司员工数量增加一倍以上至300多人。新一轮融资筹集来的资金将用于支付员工和扩张成本,融资对象是家族理财室和机构投资者。

去年9月,Tink融资1.25亿美元,估值超过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富士康、李开复创办的创新工场以及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

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编制的数据显示,尽管中国的“独角兽”越来越多,但是香港的创业公司并不在其中。即便香港经济发达,被视为亚洲金融中心之一,但是香港没有一家创业公司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源于香港的传统文化:更愿意在知名公司谋求稳定工作,而不是冒着风险单干。与此同时,创业公司常常关注的领域,例如零售,往往会被本地少数亿万富翁及旗下大企业控制。

Tink的手机已经进驻酒店客房。文件显示,Tink的目标是在2018年时为100万间客房提供手机出租服务。Tink的手机可以供酒店运营商使用推广他们的服务,要么放在客房中,要么被房客带出作为一个免费使用的城市指南和移动设备。Tink已经向酒店客房运营商出租了大约12万部智能机Handy,包括喜达屋酒店集团、雅高酒店集团以及伦敦丽兹酒店。

“显然,他们面临一些挑战,因为这种模式并不是适合每一家酒店,”李开复表示,“在中国内地,游客可能并不喜欢这种模式。因此,理论上它适合香港、新加坡、瑞士等国家和地区。”

富士康通过旗下富智康对Tink进行了投资,目前正与Tink合作提供一款新版智能机,能够允许用户控制室内娱乐。(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