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人体工程学键盘体验:逼格、价格都够高


来源:凤凰科技

近日微软推出了一款人体工程学键盘,我们来一起感受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

这两年你要是没事就泡在某宝、某东这种购物网站上的话,有一个词你肯定是见到过,而且肯定是不止一次的见到过,那就是人体工程学,不管是椅子、桌子、键盘、鼠标,反正总感觉是加上“人体工程学”这几个字逼格就不一样了。

不过桌椅板凳这些东西毕竟我们还是买不起,所以就不说了,但是至于键盘鼠标,我们还是可以体验的起的,就比如这款微软的人体工程学键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它。

微软人体工程学键盘

现在一说要买键盘,身边的人都会拼命告诉你要买机械键盘,然后接下来的话题就是谁家的轴好,什么轴更舒服,好像根本就没有人考虑过薄膜键盘的感受好嘛。所以等我拿出这款键盘之后,大家的反应就是“这键盘手感肯定不好”、“这键盘打字肯定一点感觉也没有”,甚至还有同事坐我这敲了两下这款键盘之后,就直接给它判了死刑。

但是我想说的是,作为一款人体工程学键盘,它的主要改变是在于通过改变键盘的设计来改变你使用键盘的姿势,从而让你以一个更加放松,更加自然的姿势去打字。

键盘侧面

接下来说说设计,这款键盘的整个造型全部采用了流线型的设计,采用了“八”字型的布局,中间隆起两边平缓,下方是一体式的腕托,看起来能够带来比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又会给人一种很沉稳的感觉,不管是在什么样的办公环境下,这款键盘的逼格绝对够高。

根据介绍,腕托部分采用的是欧蒂兰材质,没有塑料的那种光滑坚硬的感觉,手放在上面还是非常舒服的,但是我很担心在长时间使用之后,会在腕托上留下汗渍。

键盘腕托

键盘右侧配有数字键盘,同时还增加了几个功能键,如锁屏键、计算器快捷键等,如果能够熟练掌握的话,这款键盘能够很大的提升使用效率。

连接指示灯

微软的这款人体工程学键盘是通过蓝牙与设备进行连接的,不需要接收器就可以直接与设备连接进行使用,而且蓝牙4.0/4.1技术能够有效提升续航水平,同时降低延迟。在键盘背面电池仓的地方有一个蓝牙连接按钮,按下3秒之后在方向键上方会有一个小的LED灯闪烁,提示你进入了配对状态, 而这颗灯在熄灭时是被隐藏的,完全看不出来。

至于适配的设备,这款键盘也是体现出了很大的包容性,Windows、安卓、Mac OS、iOS系统统统可以支持,也就是说不管是什么平台,基本上你的设备只要是最新的系统,能够支持蓝牙连接,就都可以使用它。

而且各种功能按键基本上都能够进行适配,比如音量键、亮度调整等都可以在不同的系统下实现操控,但是一些特有的功能,比如计算器按键在Mac OS和安卓系统下就没有办法实现。

但是很有趣的是,这些按键在不同的系统和不同的应用中能够实现完全不同的效果,比如右上角的锁屏键,在Mac的桌面下可以实现快速复制文件的功能,而在Mac的Word中,则可以实现左对齐和对齐文本的切换。而且因为加入了Fn键,所以就又有了新的功能组合,我觉得如果能够过长时间的摸索,应该能够发现更多功能,当然也希望微软能够给出一个对照表,将不同功能按键在不同情况下的功能进行说明。

键盘按键

接下来再来说说它的使用感受,微软人体工程学键盘虽然改变了键盘的设计,但是键位的布局并没有改变,如果你学的是标准指法的话,使用起来应该是不会有任何的困难,另外,有一个地方需要注意,那就是数字键“6”被分在了左侧,这一点是不符合标准指法的。但是如果你是两个食指按天下的话,可能需要适应一下新的按键方式了。

虽然按下时没有机械键盘那么强的反馈,但是整体的段落感还是很强的,反馈力度控制得非常到位,相对普通的薄膜键盘,按下时要更硬一些,键程也很舒服,感觉很适合长时间打字。而至于这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是否会带来更出色的体验,其实我个人而言并没有感到非常明显的差别,也许在长时间使用过后才能够有所体现吧。

键盘按键

然后再来说说续航和重量,这款键盘是采用两节5号电池供电,续航水平官方宣称是能够达到12个月。而重量则是达到了1千克左右,所以相对一般的薄膜键盘还是偏重一些,不过毕竟不是天天背在身上,所以我个人觉得重量倒不会对使用带来什么太大的影响。

再来说说几天使用过后我个人觉得有些不足的地方吧,首先是就是腕托这个部分如果能够加入触摸板之类的功能可能会更好,估计是个人使用习惯的原因吧,每次在想要移动鼠标的时候,我总是会不自觉地将拇指按向腕托,而且其实说实话这么大的一个地方空着没有其他功能,感觉也确实挺浪费的。

键盘背面

另外就是我个人比较希望键盘能够支持不同设备间的主动切换,甚至为了这个功能我愿意再为它配一个单独的接收器,这样在同时使用两台电脑的时候效率会大大提升。

其实通过几天的使用,我觉得这款微软人体工程学键盘虽然在某些方面还是有提升的空间,但是我还是觉得它是一款不错的产品,首先逼格够高,而且对于设备的适配也绝对够出色,另外丰富的功能键也是一个很明显的加分项,整体看下来,它在办公方面的有着很专业的表现。但是不得不说它有一个很致命的缺点,就是价格,988块钱的售价不知道能够有多少人为它买单。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