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多维董事长戈张:人脸识别应增加视觉的深度信息


来源:凤凰科技

在今天举行的IT领袖峰会上,智能计算视觉公司超多维CEO戈张接受了凤凰科技的专访,谈了他对人脸识别和裸眼3D的看法。

超多维董事长戈张

凤凰科技讯(作者/朱旭冬)4月2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IT领袖峰会上,智能计算视觉公司超多维CEO戈张接受了凤凰科技的专访,谈了他对人脸识别和裸眼3D的看法。

戈张表示,视觉方面主要有采集和显示两个方面。从采集方面来说,过去的摄像头主要是2D的摄像头,但现在超多维可以做3D的摄像头,获取更多信息。虽然目前还主要还面向企业,但也慢慢走向消费者市场。

提到3D摄像头,很多人可能会想到VR。这并不一样。VR是说可以拍摄全景的视频,而3D是可以显示一个物品的三维,获取图像信息和深度信息。戈张举例说,比如原来的照片只能是一张纸,现在可以有像是一个盒子这样的信息。

现在很多体感游戏上已经用了这种3D摄像头,另外还有人脸识别——今年3.15就演示了用一张照片欺骗人脸识别系统,但如果加入了深度信息,一张纸上的脸和真实的人脸就有很大的差别了。

从显示方面来说,超多维有裸眼3D的显示技术。戈张表示,因为人们更适应真实的世界,所以3D的视频信息是更好的。

至于3D显示何时能走入人们的生活,戈张认为这会是一个从细微环节慢慢影响人们生活的过程。比如现在已经有很多3D电影,这代表了3D内容正在越来越多。

一项技术从产生到普及,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超多维去年2.72亿投资了酷派旗下的手机品牌ivvi,获得了ivvi约80%的股份。这也是在上下游布局。戈张表示,今年9月份会有相关的产品发布。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