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8集团CEO姚劲波:未来到用户家里打扫的可能是机器人


来源:凤凰科技

姚劲波称,对58集团来说,人工智能可想象的空间有很多。

58集团CEO姚劲波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4月2日,2017中国IT领袖峰会在深圳召开。当天下午,首次参加该峰会的58集团CEO姚劲波,接受了凤凰科技的采访。

本届峰会,几乎所有的讲话都在围绕人工智能话题。姚劲波谈及人工智能时表示,58集团在2年前就已经开始涉足人工智能领域,包括大家在浏览房屋信息时看到的一些信息,已经开始应用人工智能技术。

姚劲波称,对58集团来说,人工智能可想象的空间有很多。

具体来讲,姚劲波认为,人工智能在58上的最大感知,就是让用户感觉到58很懂你。比如在用户找工作的时候,58推荐给你的职位都是你想要的。

除此之外,58集团从大数据和算法团队中,可以衍生出一个AI团队,比如机器人团队。未来通过和58到家结合,让去用户家里打扫的可能是机器人。

2016年,58集团在资本层面的动作比前一年相对收敛很多。姚劲波称,一方面是去年整个创业的市场都在姜维,另一方面是58之前进行了很多动作需要消化,比如和赶集的合并。

姚劲波称,不同的时间段,要松弛结合。今年,58集团在资本层面的动作会稍微快一点。

对于投资方向,姚劲波指出,58集团的定位会非常专注,会排出掉一些外界诱惑,专注在本地生活服务。58集团的投资逻辑就是和自身业务能否相互帮助,比如最近,58便投资了万科物业。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