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极光邓峰:投资人工智能要冷静,中国自己的优势


来源:凤凰科技

作为投资人,邓峰也非常关心人工智能领域。他表示,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很火,但是出现了很多非理性的创业项目。

邓峰(右)

凤凰科技讯(作者/朱旭冬)4月2日消息,2017年IT领袖峰会今天在深圳开幕,在例行的IT领袖集体合影后,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邓峰接受了凤凰科技的专访。

作为投资人,邓峰也非常关心人工智能领域。他表示,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很火,但是出现了很多非理性的创业项目。在他看来,目前国内在人工智能的应用层面已经非常多,但在算法上,还落后于美国。

邓峰认为,在人工智能的算法方面,现在有很多开源的技术,创业者直接拿来用就可以。“但是拿来怎么用很重要。”邓峰说,“还有很关键的一点是数据,尤其是你自己独有的数据。”

现在很多人担心自己不赶快投入人工智能就会落后,邓峰并不完全认同。他认为只有有优质的数据,找到自己的特点,晚个三五个月并不是什么问题,在人工智能时代可以很快赶上。

另外,对于跨境投资,邓峰表示在美国做投资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一方面是选择美国投资人并不是特别扎堆的领域,第二是要和中国发生关系。在个人消费互联网领域,邓峰认为中国投资人在美国没有太大的优势,但也可以进行一定的尝试。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