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金蝶徐少春:企业服务是主业,内部孵化个人应用


来源:凤凰科技

2017中国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办。凤凰科技在会场采访了金蝶董事局主席兼CEO徐少春。

金蝶董事局主席兼CEO徐少春

凤凰科技讯(作者/王玄璇)4月2日,2017中国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办。凤凰科技在会场采访了金蝶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他表示,企业市场是金蝶的大本营,同时他们也鼓励员工创新,内部孵化了很多面向个人的服务应用。

徐少春向凤凰科技介绍,金蝶一直在企业市场耕耘,过去五六年开始向云服务转型。在个人服务应用方面,金蝶通过内部孵化的方式发展出了很多新业务,比如记帐理财服务平台随手记、快递查询服务平台快递100等。部分创新项目已经剥离到上市公司以外,金蝶的主业还是聚焦在企业云这个市场。

针对金蝶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规划,徐少春表示云计算、社交网络、大数据、AI、VR和AI等新技术,不断应用在企业经营和企业管理中,以让产品更加智能化。金蝶的云服务中就采用了大数据技术,以为可以为企业或个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徐少春介绍,目前金蝶有一个专门的大数据云平台部门,专门研究客户,帮助客户进行大数据分析。在金蝶600多万的企业客户,经过授权,就可以分析他们的数据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目前一个已经开展的服务是帮助微小企业对标新三板和创业板中企业,分析他们之间的差距,帮助这些企业成长。

谈及阿里云、京东云,徐少春表示,阿里、腾讯、京东云是基础设施云(IAAS,Infrastructure-as-a-Service),金蝶云是应用云,是基于这些云上的一种直接面向客户和用户的云,SAAS(Software-as-a-Service)。所以金蝶和阿里、京东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