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谊王中军:“小鲜肉”话题对年轻演员有负面影响


来源:凤凰科技

王中军回应称,任何一个企业上市七八年总是有喘息机会,就像人一样,也都有感冒的时候。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

凤凰科技讯(作者/王玄璇)4月1日消息,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举办。在嘉宾注册间隙,凤凰科技采访了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

针对目前影视圈“小鲜肉”演技一般、要价却很高的现象,王中军表示,媒体对这个话题的讨论较多,这会对年轻演员会造成负面影响,他们也会去逐渐调整心态,迎合现在的状况。

自2009年上市以来,去年华谊业绩首次出现下滑现象,净利润8亿元,同比下降17%,外界质疑华谊是否已到“七年之痒”之际。

王中军回应称,任何一个企业上市七八年总是有喘息机会,就像人一样,也都有感冒的时候。我觉得一个企业高速增长了七八年,去年所谓的下调也只是有点调整而已,都是正常现象。

但和业绩下滑同样面临尴尬的,是华谊此前收购的3家公司业绩承诺状况在去年均未完成。根据2016年财报,这3公司是2013收购的浙江常升、2014年收购的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和2015年收购的东阳浩瀚,未完成业绩部分超8000万元。此前华谊兄弟表示“未完成部分将按照协议进行补偿”。

今日王中军表示,对赌没有完成是要有补偿,不过未完成的情况在华谊兄弟做并购标的中非常少,目前未完成业绩承诺的只有银汉科技。“但银汉总体完成,原来对赌才完成五个亿,我们三年完成了七个多亿的利润。”

谈及银汉科技未能完成业绩承诺的原因,王中军指出是因为游戏行业在去年并未出现特别热门的产品,影响了游戏公司银汉的利润。“但你一个企业要从长期看,我非常看好银汉科技。”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