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宽带资本田溯宁:Airbnb 未来在华或采用“领英”模式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采访了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他表示,Airbnb取的中文名“爱彼迎”不好,“听说他们是从几千个中文名里选的。”

凤凰科技讯(作者/朱旭冬)4月1日消息,今天参加4月2日IT领袖峰会的嘉宾已经陆续到达深圳。在嘉宾注册间隙,凤凰科技采访了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他表示,Airbnb取的中文名“爱彼迎”不好,“听说他们是从几千个中文名里选的。”

宽带资本是很多海外互联网公司进入中国时喜欢寻求的合作伙伴。2015年,宽带资本和红杉资本(红杉资本此前已经投资过这家公司)战略投资了Airbnb。

当被问及Airbnb 取这个中文名有没有请他参考时,他表示“没有”。

田溯宁指出,Airbnb在中国做出境游做的很不错。但这家公司取了中文名,增加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之后,国内的小猪短租、途家等短租平台不会受特别大的影响。

2014年LinkedIn 进入中国,采取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LinkedIn和宽带资本、红杉中国一起成立了“领英”,并且都有董事会席位。田溯宁表示,不排除未来Airbnb 会采取同样的方式做中国市场。

针对现在“人工智能”概念的热潮,他表示“虽然现在还在早期,但总得有人去做”。他自己非常认同人工智能的方向,也投资了几家这个领域的公司。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