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销量破纪录 富士康母公司Q4净利润增长30%


来源:凤凰科技

鸿海第四季度净利润为新台币688亿元(约合23亿美元),同比增长30%,超出了分析师平均预计的新台币488亿元。

鸿海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31日报道,受益于iPhone在去年关键购物季取得的创纪录销量,鸿海精密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意外实现增长。

鸿海第四季度净利润为新台币688亿元(约合23亿美元),同比增长30%,超出了分析师平均预计的新台币488亿元。

数据显示,鸿海大约半数收入来自苹果。尽管最新iPhone 7只迎来了小幅升级,但是苹果去年第四季度的iPhone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7830万部。围绕着苹果今年将要推出的10周年纪念版iPhone的乐观情绪,推动鸿海股价逼近10年来的最高点。

日本夏普公司的复苏也为鸿海的利润增长作出了贡献。夏普在去年被鸿海收购,上月公布的第三财季财报实现了两年来的首次盈利。

“鸿海的利润增长主要源于当前的iPhone产品。当鸿海在接下来几个季度生产新iPhone时,新产量将继续推动鸿海的销售额,”市场研究公司IDC驻台北供应链分析师安娜贝拉·许(Annabelle Hsu)表示,“而且,鸿海在其它领域的投资也开始取得回报。机器人和机械臂业务表现出色。”

花旗集团分析师威廉·杨(William Yang)表示,随着鸿海开始组装苹果下一代iPhone,其下半年营收可能要比上半年增长43%。他认为,苹果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出货1.1亿部新iPhone,高于此前预计的1亿部。

威廉·杨称,下一代iPhone预计将配备色彩更锐利、更节能的OLED屏幕,采用玻璃材质外壳,支持无线充电,加强防水性能,正面增加第二颗前置摄像头。他认为,鸿海的股价并未反映出新iPhone产生的所有影响,尤其是该公司成为OLED版iPhone独家代工商后。

短期来看,鸿海依旧要应对关键市场增长放缓的问题。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正在重新为公司制定未来计划,安装机器人巩固制造实力,并同时投资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

“iPhone在2017年和2018年的出货量增速预期应该会成为鸿海利润的增长引擎,”信用评级公司Taiwan Ratings分析师大卫·许(David Hsu)和雷蒙德·许(Raymond Hsu)在鸿海发布财报前的报告中称。(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