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影业发布2016年业绩:营收9.05亿元,亏损9.59亿元


来源:凤凰科技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2016年,阿里影业收入为9.05亿元,同比增长243%,全年亏损为9.59亿元。

阿里影业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3月30日晚间,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2016年,阿里影业收入为9.05亿元,同比增长243%,全年亏损为9.59亿元。

阿里影业表示,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淘票票、粤科以及内容制作业务的收入增长;而亏损则是因为阿里影业对淘票票的市场推广支出有所增加。

互联网宣发业务去年全年收入6.83亿元,较2015年的1.36亿元增长402%,成为阿里影业增长最快的业务。目前,阿里影业已经形成由淘票票、粤科和影视剧宣发三部分组成的大宣发体系,去年参与了《绝地逃亡》、《圆梦巨人》和《追凶者也》等20多部影片的宣发。

内容制作方面,2016年阿里影业出品了《七月与安生》、《摆渡人》,参与投资的《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和《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均已在国内上映。

同时,2016年阿里影业还投资了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创建的Amblin Partners公司,直接参与好莱坞顶级内容公司的业务之中。

对于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阿里影业表示将持续围绕娱乐实业生态进行布局和业务升级,打造电影产业的新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