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芝股东批准剥离芯片部门 为出售铺平道路


来源:凤凰科技

东芝公司股东在周四批准了剥离至关重要的NAND闪存部门的提议,为出售该部门多数甚至是全部股份铺平了道路。

图注:东芝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30日报道,东芝公司股东在周四批准了剥离至关重要的NAND闪存部门的提议,为出售该部门多数甚至是全部股份铺平了道路。

在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的亏损不断加剧后,东芝开始兜售芯片部门。西屋电气已在周三根据《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破产保护。

东芝希望通过出售芯片部门股份至少融资90亿美元,该公司已表示,相信芯片部门估值在180亿美元左右。知情人士称,大约10家公司有意参与竞购,包括在日本与东芝运营芯片工厂的西部数据、美光科技、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以及金融投资者。

今天的股东大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东芝CEO纲川智(Satoshi Tsunakawa)和其他高管遭到了股东愤怒的质疑,原因是东芝管理层去年还将芯片和核电业务称为公司的核心部门。

“原本是公司支柱的业务怎么会成为漏洞了呢?”一位股东向纲川智询问东芝核电业务时称。另外一位股东喊道:“东芝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笑柄,你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东芝预计,本财年将净亏损1万亿日元(约合90亿美元),遭遇日本公司历史上最大亏损之一。(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