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纽约哈德逊河上“悬浮公园”不会有了,理由是会破坏生态


来源:好奇心日报

纽约哈德逊河上“悬浮公园”不会有了,理由是会破坏生态

英国著名建筑师 Thomas Heatherwick 设计的“悬浮公园” Pier 55,原本预计于今年夏天开始在纽约哈德逊河上动工,如今看来基本已无成型的可能。上周,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撤销了该项目的施工许可,法官 Lorna G. Schofield 裁定,这个公园的建造会影响哈德逊河公园中的鱼类和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

就在去年,我们还在一篇报道中介绍了这个方案,当时事态还极为乐观。尽管 Pier 55 的提案自 2014 年提出以来,就不断遭到公益团体的阻挠,其中的一个组织 City Club of New York 还向最高法院起诉,认为这个基本由私人投资的项目在设计及审核阶段,都缺少透明度与公众的参与,但是最高法院在去年 4 月拒绝了他们的起诉,之后该项目还获得了 Army Corps of Engineers(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隶属于美国联邦政府和美国军队的机构,是世界最大的公共工程、设计和建筑管理机构) 的建造许可。

Pier 55 的构想可以被视作 Thomas Heatherwick 在英国伦敦的 Garden Bridge 项目与纽约高线公园的合体。与 Garden Bridge 相似,Pier 55 是一座建在水上的公园,它会被打造成一座悬浮在哈德逊河上的绿洲,底部由 300 个高低起伏的蘑菇状水泥桥墩支撑,面积达 1 万多平方米,除了绿植,公园内还会有一个可容纳 700 人的露天剧场,用来举办音乐会、歌舞表演等公共文化活动。而与建在城市废弃铁路上的高线公园相似,将建 Pier 55 的地点曾是废弃的码头 Pier 54,在提案公布之处,人们也的确将两者进行对比,并赞赏后者又将成为一个将城市的荒芜部分变为景观的地点。

而这个预计将耗资 1.13 亿美金的项目,其最主要的资助者——好莱坞媒体大亨 Barry Diller 和他的妻子、时装设计师 Diane von Furstenberg——也是纽约高线公园的主要投资人。当然,也正是由于主要由私人资助的原因,加上该设施可能对哈德逊河生态系统产生破坏,City Club of New York 曾向四个法院提出上诉,要求停止这个项目的推进。

尽管屡屡受挫,不过在最新一次的上诉中,City Club of New York 取得了胜利。负责管理这个公园的组织 Hudson River Park Trust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在过去四个有关这个项目的法庭上,他们都取得了胜利,而且当时没有一项裁定是认为这个项目是会危害环境的。

不过这次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裁定,使他们失去了翻身的机会。法官 Lorna G. Schofield 认为,要建公园,他们大可以换一个不会影响到水生生态环境的地方,不是非要在哈德逊河上不可。

题图及文内图均来自 Dezee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