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Galaxy S8速评:向全曲面屏幕进发!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三星Galaxy S系列在上一代便基本完成了左右的“去边框化”,目前的S8系列正在奔向更高的目标——上下同样屏幕无边框。

远离了MWC上百家争鸣的喧嚣,三星Galaxy S8用更独特的身形走到了大家面前。双曲面屏幕,如今已经不再是个陌生的事物,但现在早已被深深的烙印上了“三星”的标识。如今三星Galaxy S8再一次在双曲面屏幕上进行深度改造,极高的屏占比让三星智能手机向全曲面屏幕更近了一步,三星将这种屏幕命名为了“全视曲面屏”,很显然,有冲击全曲面屏幕的魄力。除此之外,AI为这个颜值颇高的新旗舰赋予了更懂人心的灵魂。

向全曲面屏幕进发! 三星Galaxy S8速评

三星Galaxy S8速评

三星Galaxy S8系列包括两款产品——三星Galaxy S8、三星Galaxy S8 Plus,不再有S7时代的普通平面屏幕版本,均为双曲面屏幕设计。

向全曲面屏幕进发! 三星Galaxy S8速评

三星Galaxy S7、S8、S8 Plus配置对比

每一代的三星旗舰都会在外观设计上给人一种全新的观感,这一代三星Galaxy S8系列同样如此,而这次其提供的全新观感主要来自于极高屏占比的双曲面屏幕设计,这或许是目前为止双曲面屏幕智能手机当中具有最高屏占比的机型,根据三星的保守计算方法,至少达到了84%(按照国内算法仍然最高,因为双曲面屏幕很难计算)。

向全曲面屏幕进发! 三星Galaxy S8速评

三星Galaxy S8系列具有极高屏占比上下边框极窄

三星Galaxy S系列在上一代便基本完成了左右的“去边框化”,目前的S8系列正在奔向更高的目标——上下同样屏幕无边框,可以看到的是,三星Galaxy S8系列采用了上下极窄的边框设计,而其中一种尤为直接的方案便是将伴随S系列和三星手机多年的经典椭圆形物理按键去除,对于三星这么体量庞大的智能手机品牌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极其重大的改变,至少作此决定之前,三星首先要考虑多年三星用户的使用习惯问题,既然敢于冒险作此决定,那么显然三星还是具有着十足的信心的。

向全曲面屏幕进发! 三星Galaxy S8速评

三星Galaxy S8机身正面底部取消了多年的椭圆形实体按键

相比上一代S7系列,三星Galaxy S8系列除了屏幕增大许多,S8和S8 Plus分别达到了5.8英寸和6.2英寸,其屏幕占比也明显提升了许多——为此三星还作出了一个大胆的设计,采用了极为少见的18.5:9的屏幕比例(此前的S7为16:9),显然,这样的决定也不是任何一个厂商都能够轻易作出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很少有人能够具有三星这样强悍的垂直整合能力,自产屏幕、特殊比例切割对于三星来说不是难事。

向全曲面屏幕进发! 三星Galaxy S8速评

S8和S8 Plus分别达到了5.8英寸和6.2英寸

从体验上来讲,对于21:9的电影来说,显然三星Galaxy S8系列的18.5:9的屏幕比例比此前S7系列的16:9能够具有更好的观感,至少上下黑边可以减小许多。

向全曲面屏幕进发! 三星Galaxy S8速评

S8系列的18.5:9的屏幕比例比此前S7系列的16:9能够具有更好的观感

除此之外,18.5:9的屏幕由于屏幕更长,使得多任务空间也有了改进,比如看电影时可以有更好的空间回复微信了。

注:文中机身背部出现的型号字样,是工程机所致,正式上市的机器上没有。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