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S8/S8 Plus发布:双曲面的全面屏 新增紫色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三星在纽约正式发布今年的旗舰手机Galaxy S8与S8 Plus。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北京时间3月29日晚,三星在纽约正式发布今年的旗舰手机Galaxy S8与S8 Plus。

S8将于4月21日正式发售,并提供多种配色可供选择,包括谜夜黑、烟晶灰、雾屿蓝和绮梦金。

三星S8/S8 Plus均采用了双曲面的全面屏设计,屏幕尺寸相比上一代的S7与S7 Edge均增大了不少。其中S8的屏幕大小为5.8英寸,S8 Plus为6.2英寸,分辨率均为2K级别。

Galaxy S8还将随机赠送一副由哈曼旗下AKG专业调音的耳机。该耳机将采用防缠绕金属质感织物线缆制成,配备混合型入耳式耳塞。

三星S8与S8 Plus

如果按照屏幕占整个手机的大小来算,这两款手机的屏占比高达84%,显示屏比例也由前代的16:9改为18.5:9。三星称,全面屏的采用可以减少手机看电影的黑边,视觉效果更好,另外同屏多任务的操作体验也更好。

全面屏,新增紫色配色

5种配色

这两款手机还是采用双面玻璃+金属材质中框设计,一共有金、蓝、银、黑、紫5种颜色,其中紫色是三星首次采用。并且依旧支持IP68级别的防水,可以在1.5m深的水中放置约30分钟。

与小米MIX的全面屏不同,三星S8/S8 Plus正面顶部虽然取消了“Samsung”标识,但是保留了听筒、传感器与摄像头。底部的下巴有所收窄,采用了虚拟安卓导航键,其指纹识别模块设计到了背部的摄像头右侧。

这两款手机在核心方面采用了自家10nm工艺制程的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平台,运行内存为4GB,机身存储为64GB起。支持双卡,S8后置电池容量为3000毫安时,S8 Plus则是3500毫安时。

虽然双摄目前已成为各品牌旗舰手机的标配,但这次的三星S8与S8 Plus并没有采用。它还是后置一枚1200万像素镜头,光圈为F/1.7,和前代S7系列一样,支持双像素对焦技术。前置镜头则是800万像素,支持自动对焦和美颜。

三星S8/S8 Plus均搭载了Android 7.0操作系统,打通了与三星洗衣机、冰箱、显示器、笔记本等产品线的连接,甚至是三星旗下的一些第三方电器也可以通过S8系列进行操控。

不仅如此,三星S8/S8 Plus还可以通过一个扩展坞连接显示设备,获得Android电脑的体验,并且还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电脑。

另外一个值得提到的功能是Bixby。它不同于苹果的Siri,并不是传统的语音助手,三星称这是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用户可以通过它操作手机内的所有功能,Bixty还可以对用户行为进行学习和分析,实现智能提醒等功能。

它的开启方式也很简单,三星在手机左侧的音量键下方配了颗实体按键,按一下就可以开启Bixty功能。

新的Gear 360全景相机

带遥控手柄的Gear VR

此次发布会,三星也为S8/S8 Plus带来了两款配件,Gear VR和Gear 360全景相机2代。其中GearVR除了多了一个颜色和遥控手柄,其他和上一代的一致。

而Gear 360全景相机则变化不小。它的底部不再是之前的自带三脚架设计,而是多出了个把手,方便用户握持拍摄,同时也能够竖在平面物体上,并且也可以拓展云台和支架。

Gear 360全景相机第二代

它可以连接手机,也可以连接电脑。最让iPhone用户欣喜的是支持iOS 10以上系统版本的iPhone 7/7 Plus、iPhone SE。三星自家的机型也支持更多,包括Note 5、S7,乃至A5(2017)等手机产品。

三星历来不在发布会上公布具体的售卖信息,这次纽约的发布会也是一样。

届时配置版本也会有一定的调整,推出6GB运行内存的版本也是极有可能的。也请大家持续关注凤凰科技的报道。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