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弗莱克身披白床单演完一部电影,它温情而动人


来源:好奇心日报

阿弗莱克身披白床单演完一部电影,它温情而动人

经典的白色布套型鬼魂形象你一定不陌生,如今,裹在床单里的人是今年的奥斯卡影帝卡西·阿弗莱克。

在《鬼魅浮生》这部电影中,卡西·阿弗莱克和鲁妮·玛拉饰演一对亲密夫妇。当男主因意外去世后,他的鬼魂回到了原先的家中,试图与妻子取得联系。

这听起来是一个恐怖故事的开头,片名也是非常直白的《A Ghost Story》(一个鬼故事),然而它和恐怖片一点都不沾边。制片方 A24 今天发布了首款预告,你可以感受一下这个鬼故事的风格:

影片几乎所有的场景都聚焦在德州的这栋屋子里,而阿弗莱克在片中死亡后,会一直罩着白床单,老实地扮演一个实体版“传统鬼魂”,透过床单上的洞目睹人类的正常生活,存在感十足。这和那些靠一惊一乍的特效和音乐吓人、鬼魂几乎不出场的鬼片完全不一样。

“我们一点点建立起了自己的遗产,也许全世界都会记住你,也许只有那么几个人记得,但你会尽力做你能做的一切,确保在走之后仍然存于世间”——预告里的这段话或多或少挑明了电影主题,这似乎是部让人思考人生的电影,探讨了死后生命、爱情的持久度和个体创造的价值等议题。它在 IMDb 上也被归类为了“剧情、幻想、爱情”。

本片于圣丹斯电影界上的 “Next” 单元首映,受到了评论界的交口称赞,烂番茄新鲜度目前为 92%(“诗一般的思索”、“冲突的美学”、“奇特又令人难忘,会让人们讨论好多年”)。

网友也在预告片下留言表达了期待,预告片里的摄影和视效、温情的氛围和标题的对比,都让观众觉得十分有趣,而且“它没有剧透整部电影”。

阿弗莱克刚靠《海边的曼彻斯特》获得奥斯卡影帝,接着又在这部电影里饰演了一个颓废抑郁的男主,因此本片也被打趣为海曼续集:《胡子拉碴的丧气男 2》。

成立于 2012 年的独立制片公司 A24 近几年凭借一些口碑佳作(《至暴之年》、《机械姬》、《房间》、《龙虾》、《瑞士军刀男》等)声名鹊起,出品的《月光男孩》刚获得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A24 的招牌如今俨然成了品质保证,这部另类的闹鬼片,也有望冲刺不少奖项吧。

影片将于 7 月 7 日北美上映。

题图来自电影剧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