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推出Optane 只能搭配第七代处理器使用


来源:凤凰科技

根据英特尔的用户改进计划数据,PC的用户绝大部分每天打开11个程序,每个程序大概会启动7次,每个人创建、使用和保存的数据量快速上升。

凤凰科技讯(作者/花子健)3月27日,英特尔正式面向市场推出英特尔Optane(傲腾)内存,这款产品旨在帮助PC提升响应速度,包括系统启动、游戏载入、程序响应速度、网页浏览、数字内容创建等。

根据英特尔的用户改进计划数据,PC的用户绝大部分每天打开11个程序,每个程序大概会启动7次,每个人创建、使用和保存的数据量快速上升。用户对于内存的需求越来越高,比如说目前,Windows 10的操作系统需要20GB的磁盘空间,《侠盗猎车手5》需要大约65GB的磁盘空间,而未来,4K视频、虚拟现实应用、更大容量的数字内容将会持续出现,每个用户所需的内存空间在快速扩展。

而绝大多数用户依旧采用的是传统的传统硬盘来满足自己的内存需求,超过79%的台式机用户将硬盘作为主内存,硬盘解决了内存容量的问题,但是在响应和读取速度上,目前硬盘已经出现“天花板效应”,即使SSD硬盘的出现,相对于机械硬盘来说也是提升有限。

英特尔Optane内存可以提高CPU对于硬盘的读取速度,打开应用软件、游戏或者大型文件的耗时减少。它采用了来自英特尔的系统内存控制器接口硬件和软件IP。但是目前Optane只能支持第七代的英特尔处理器平台,也就是KabyLake芯片。

英特尔Optane内存模块共有16GB和32GB两个版本,将于4月24日起正式上市面向零售市场推出。华硕、技嘉、微星等超过130款主板已经支持英特尔的Optane模块,第二季度开始,惠普、戴尔、联想、华硕等PC厂商将开始出货配备英特尔Optane内存模块的消费者和商用台式机。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