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启动“NASA”后,阿里ET宣布进入医疗和制造领域


来源:凤凰科技

今天上午,阿里云在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发布ET医疗大脑、ET工业大脑以及让开发者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学习平台PAI2.0。

凤凰科技讯(作者/白杨)今天上午,阿里云在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发布ET医疗大脑、ET工业大脑以及让开发者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学习平台PAI2.0。

云栖大会·深圳峰会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提出,“机器要做人类的助手,而不是竞争者。”他认为,不论是ET进入医疗和制造领域,还是机器学习平台PAI2.0的推出,都是为了让人工智能这门复杂而前沿的科学变得更加通用,为“万物智能”提供基础设施和智能引擎。

目前,医疗影像越来越多以数字化的模式呈现,这让医学科学家们想到是否可以用机器来帮助医生分担一些工作负荷。机器可以保持24小时在线,跟医生学习如何“看”B超结果,圈出结节区域,并且给出初步的良性或者恶性判断。

胡晓明也为ET医疗大脑下了定义,这是一个开放的人工智能系统,除了阿里云的人工智能科学家,也将吸收外部的精良算法和医学经验,让ET可在患者虚拟助理、医学影像、药效挖掘、新药研发、健康管理等领域承担医生助手的角色。

大会上,阿里云宣布联合英特尔、linkdoc启动天池医疗AI系列赛,在这个汇集了6万多名AI算法科学家的平台上,寻找早期肺癌诊断的智能化判断最优算法,让机器可以通过原始CT影像图片协助医生进行诊断。

此外,当日发布的ET工业大脑,则首先瞄准了中国工厂的良品率目标。ET工业大脑通过分析工业生产中收集的数据,优化机器的产出和减少废品成本。

胡晓明在现场提出“中国智造1%”的概念,希望让工业生产线上的机器拥有智能大脑,“中国制造业如果提升1%的良品率,意味着一年可以增加上万亿的利润。”

不久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内部启动代号为“NASA”的计划,面向未来20年储备核心科技,机器学习、IoT、生物识别等领域智能化领域被放在突出位置。

按照规划,阿里“NASA”计划的研发成果都将通过阿里云对外输出,这次发布的机器学习平台PAI2.0,便是阿里希望以更丰富的算法库、更大规模的数据训练和全面兼容开源的平台化产品,让人工智能这门综合多门学科的技术,变成开发者只需要托拉拽就能可视化完成开发的普惠性技术。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