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找大V”游戏,演员张译是这届知乎盐Club的最大亮点


来源:凤凰科技

3月26日,第四届知乎“盐Club”在北京751艺术区举办。从下午两点到晚上10点,知乎用户们聚集在这场线下大party中,期待见到知乎大V的“本尊”。

3月26日,第四届知乎“盐Club”在北京751艺术区举办。从下午两点到晚上10点,知乎用户们聚集在这场线下大party中,期待见到知乎大V的“本尊”。

这届“盐Club”请来了演员张译(后文将提到他做的一个关于眼睛大小的有趣实验),讲解员河森堡,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狐狸先生、创新工程投合伙人汪华进行了演讲,蔡健雅、郝云现场演唱。

主会场有嘉宾演讲、对话、荣誉会员颁奖等环节,展台区则有品牌厂商准备展示产品、设置游戏。除了遇见那些知乎大V,你还可以了解一些好玩的观点,或是做做任务抓个吉祥物刘看山。

先来一组展台区照片:

 

 

 

 

 

展台区

在展台区,不仅有知乎Live、知乎书店等自家品牌,还有丁香医生、ENJOY 精选美食电商、励德漫展,Keep、下厨房、VICE、米未传媒等。

每个展台的互动都凝聚了该品牌的“小心机”。比如在中国印钞造币(没错,就是那个国家法定货币生产企业)的展台,你可以用大锤“砸”出一枚印有知乎吉祥物刘看山的“知乎币”。

还有很多任务需要两个人才能完成,鼓励独自前来的人与其他人搭讪,可能被搭讪的那个人就是某个知乎大V

在主会场的演讲区,国家博物馆讲解员河森堡讲述了讲解员们的各种尴尬,比如为了迎合大众口味,他一位讲解员朋友的讲解日常从《脊椎动物的登陆与演化》变成了《小翼龙为什么哭了》;创新工场管理合伙人汪华抛出了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十几年对各行业带去革命性冲击。

演讲环节

在知乎对谈中,张译用一个例子解释了什么是“知识”——那些你自己不知道,并且十分好奇的事。这个例子就是,眼睛大的人和眼睛小的人看到的世界究竟是否一样。他对比赵薇和他自己的视线范围,发现眼睛大的人视线范围的确更加宽广,在不得不接受一个“小”视线的“打击”下,他终于在杜海涛那里“找回自信”。

乐于分享的张译在知乎上因作答“作为演员拍吻戏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出名,在“盐Club”颁奖环节上,知乎创始人周源给他颁发了本届第15位,也是最后一位共享了优秀内容的“荣誉会员”奖。同时给他一张工号为000的工牌(周源自己是001),开玩笑说哪天不想做演员了欢迎入职知乎。

周源与张译(右) 图片来源:知乎官方

知乎的宣传稿将知乎“盐Club”比作中国版SXSW(西南偏南),希望汇集文化、科技、经济、建筑、娱乐各个不同领域的人。

SXSW是世界上最大规模且唯一的“科技+音乐+电影”盛典,每年3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举办,已有30年历史。Twitter曾在这“一战成名”,Lady Gaga也在这办过演唱会,奥巴马也曾亲临现场。

现在的“盐Club”汇集了一些有趣的人,但很多话题或是老调重弹,或是浅尝辄止,有些展台互动也不过是“扫码送礼物”。对那些并不期待在这里见到知乎大神们的普通用户来说,惊喜和创意还远远不够。“盐Club”想成为中国版SXSW的想法不错,但现在却还是只能看见其汇集科技、艺术、娱乐的想法而已。

不过知乎确实正在成为人们用知识与这个世界连接的纽带,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截至目前,知乎已经有近7000万注册用户,这些用户在知乎创造了1500万话题和5500万回答。

他们在这里获取知识,分享知识,或者是因此变现。一位粉丝数还差一些就能成为知乎大V的用户对我说,自从他开始在知乎上答题后,慢慢有了粉丝和人气,现在已经一些活动邀请他去做演讲,一场演讲费用上千。“我要努力成为大V”,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而他,不过是这场party上因知乎改变生活的人们中的一个。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