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就行贿丑闻和Note7召回道歉 承诺改善企业治理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电子在周五就卷入行贿丑闻、Galaxy Note7召回向股东道歉。在投资者的施压下,三星承诺改善企业治理。

图注:三星副董事长权五铉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4日报道,三星电子在周五就卷入行贿丑闻、Galaxy Note7召回向股东道歉。在投资者的施压下,三星承诺改善企业治理。

三星副董事长权五铉(Kwon Oh-hyun)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道歉。三星实际掌门人李在镕(Jay Y. Lee)因为面临行贿和挪用公款等指控,被关押在首尔拘留所,所以没有出席此次股东大会。

“我对公司卷入丑闻感到抱歉,”权五铉表示,他同时坚称没有以捐款的形式实施行贿,“我再次为去年在Galaxy Note7上犯的错误致歉。这是一个由尝试新技术引发的失败。”

权五铉称,公司没有考虑分拆股票,目前转型为一家控股公司“看起来并不容易”。三星正在评估其选项,研究法律、税务等方面的问题。

三星股价今天在韩国交易所下降1%至206.8万韩元。在半导体销售稳定,潜在重组消息的提振下,三星股价在本月达到创纪录新高。三星在去年11月表示,正在评估将公司分拆为一家控股公司和一家运营公司的提议,寻求消除投资者对于企业治理结构的担忧。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从3月9日开始对李在镕的行贿案进行审理,下一场审讯定于月底举行。这场审判为三星下周将要发布的Galaxy S8蒙上了一层阴影。在去年实施Galaxy Note7召回后,三星希望Galaxy S8能够让公司的移动业务复苏。(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