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申请辅助设备专利:iPhone/iPad秒变笔记本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苹果一项专利申请,描述了苹果开发的一款“薄”便携式硬件产品,使iPhone和iPad能取代笔记本。

图:iOS秒变笔记本

凤凰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3月24日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苹果一项专利申请,描述了苹果开发的一款“薄”便携式硬件产品,使iPhone和iPad能取代笔记本。

苹果申请的“电子辅助设备”专利,描述了苹果在一个“经常被尝试但从未实现”的创意方面的尝试。

苹果专利申请描述了一款很“薄”的辅助设备,包含有传统笔记本硬件,例如大尺寸显示屏、实体键盘、显卡、接口等,但是,没有“宿主”它就无法运行。iPhone或iPad可以插入辅助设备的插槽中,起到CPU(中央处理器)的作用。

从外观看,苹果专利申请描述的辅助设备硬件与MacBook相似。

虽然这种辅助设备可以采用任何外形,但在苹果专利申请的大部分文档中,它仍然限制为与笔记本类似的外形。例如,在部分实现中,辅助设备包含有能插入iPhone 或iPad的插槽。位于底座上的插槽,可能包含有通信接口和传输电能的途径——可能是Lightning或Smart Connector。

另外,“宿主”设备也可以通过WiFi、蓝牙或其他无线技术向辅助设备传输数据和命令。辅助设备的存储模块能进一步扩展iOS设备能力。虽然文档没有透露相关细节,辅助设备的存储模块应当能允许iPhone或iPad读写应用数据。辅助设备可能安装有第二款操作系统或固件,以模拟笔记本运行环境或存储支持笔记本环境的iOS应用。

除处理数据外,“宿主”设备还可能用作触摸输入设备。例如,位于辅助设备键盘下方的iPhone,可以作为支持多点触控的触控板,同时支持Force Touch输入和触觉反馈。巧合的是,iPhone 7 Plus机身正面与新款MacBook Pro触控板大小相似。

在部分实现中,辅助设备还内置有显卡,帮助“宿主”驱动更大尺寸显示屏,或渲染iPhone/iPad不能独立完成的画面。

由于专利申请描述的辅助设备运行iOS,其配置的显示屏支持触摸操作。许多用户都要求苹果为Mac计算机配置触摸屏。

鉴于苹果对移动计算的态度,尤其是在最近的广告中把iPad称作是笔记本替代品,专利申请描述的产品极有可能不会上市销售。即便如此,这项专利申请也表明,苹果至少在考虑扩展iOS设备产品线,模糊手持设备与笔记本之间的界线。

不过从目前来看,苹果对销售两个泾渭分明的产品线很满意——iOS和Mac,本周发布新款iPad就是一个证据。

苹果类笔记本辅助设备专利申请时间是2016年9月。(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