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nm高通骁龙835国内首秀:安兔兔跑分18万+


来源:凤凰科技

另外,骁龙835在VR/AR、安全,以及机器学习方面也有较大的提升。在今年上半年,我们将会看到搭载高通这一最新旗舰骁龙835芯片的智能手机、VR/AR头显设备、联网摄像头、平板电脑等产品面市。

安兔兔跑分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3月22日消息,高通的年度旗舰Soc骁龙835今天在国内首秀。搭载这颗Soc的高通工程机在性能测试软件安兔兔中,跑出了182517分。

注:该工程机为5.5英寸2K分辨率屏,运行内存为6GB

毋庸置疑,骁龙835将会成为除苹果以外,今年各大手机厂商旗舰机的标配。骁龙835其实早在今年1月初的美国消费电子展CES期间便正式发布了。如果你不嫌参数枯燥无聊的话,我们可以再简单回顾一下。

骁龙835基于三星10nm制造工艺打造,在堆了超过30 亿个晶体管的情况下,其核心面积比骁龙820还要小了35%,功耗降低25%。对厂商来说,这意味着能把手机做得更加纤薄,并且电池续航更长。性能方面,它相比14nm工艺芯片速度快27%,效率提升40%。

它采用八核设计,大小核均为Kryo280架构,大核心频率2.45GHz,小核心频率1.9GHz,GPU为Adreno 540 670MHz,相比上代性能提升25%,支持4K屏、UFS 2.1、双摄以及LPDDR4x四通道内存,整合了1Gbps下载速度的千兆级X16 LTE,另外还支持蓝牙5.0以及QC4.0快速充电技术。

从去年开始,双摄手机成了常态。骁龙835在拍摄方面提升了静态照片和视频拍摄体验。其双14位ISP可支持高达3200万像素的单摄像头或双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

另外,骁龙835在VR/AR、安全,以及机器学习方面也有较大的提升。在今年上半年,我们将会看到搭载高通这一最新旗舰骁龙835芯片的智能手机、VR/AR头显设备、联网摄像头、平板电脑等产品面市。

另外,在去年12月初的微软WinHEC峰会中,微软已经宣布与高通展开合作,采用骁龙处理器的全新Windows10 PC将能够支持x86 Win32与通用Windows应用。因此,在上半年上市的骁龙835终端产品中,还将包括移动PC产品。

相比这款Soc的具体规格,估计你更关心的是哪款手机将首发搭载。从目前看来,真正首发上市的将会是三星本月29日(北京时间)在美国发布的Galaxy S8。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