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健林的万达网络离“利润百亿”的小目标还有多远?


来源:凤凰科技

昨天晚上,中国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IBM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罗睿兰共同现身,参加了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与IBM的合作发布会。

王健林

凤凰科技 白杨

昨天晚上,中国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IBM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罗睿兰共同现身,参加了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与IBM的合作发布会。

时间再往前推17天,3月2日上午,王健林还参加了万达与中国银联的合作启动仪式,此次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就包括中国银联的子公司联银创投参股投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

在不到20天之内,王健林接连两次出席站台,也正式揭开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神秘面纱。

万达的4号业务

去年10月13日,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万达金融集团分拆而出,这也使得万达集团原有的产业结构发生改变,由商业、文化、金融三大板块变为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产业集团,增加了网络部分。

王健林对网络集团的重视,从管理团队的配备上也可见一斑。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由原万达金融集团总裁曲德君担任,其他几位也是去年年底刚刚招揽的高手,包括网络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刘允,曾任谷歌全球副总裁;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TO)杨晓松,曾任微软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集团副总裁徐辉,曾任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

在曲德君看来,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定位是一家按照“实体+互联网”模式运营的企业,将专注于线上线下的融合。其旗下业务将包括飞凡、快钱、网络金融、征信、迈外迪、海鼎公司、智慧停车等七大板块。

“腾百万”

在网络集团的几个业务中,人们相对熟知的应该是飞凡网。这个含着“腾百万”三家金汤勺出生的项目,曾被人们看作是万达拓展电商业务墙头堡。但是,腾讯、百度的合作搁浅以及CEO离任的消息相继传出,也将飞凡网推上了风口浪尖。

在网络集团正式成立之后,曲德君对此曾做过回应。其指出,飞凡原来是万达金融集团的子公司,现在也只是网络集团的一个版块,所以它对于整个集团的影响,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重要。

而对于万达的“电商”业务,曲德君也指出,万达自始至终都是以线下为主,因此,在整个发展过程中,会与大家理解的“电商”有所不同。

根据网络集团最新公布的信息,飞凡所承载的内容就是集团网络科技产品的设计、研发和运营。

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成立在万达集团内部其实也已酝酿许久。有媒体曾报道称,万达集团的转型从2015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最初集团的定位是“实体商业+互联网”,但是,经过诸多的业务整合后,万达将旅游、医疗、互联网金融等板块也一并融入,便将其中的“实体商业”扩充为“实体+互联网。”

明年盈利,2020年利润过百亿

再看万达最近的两次动作。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合作之后,双方将共享各类场景资源,万达集团及其合作商户将陆续全面受理银联云闪付。同时,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参股投资万达网络科技。

而与IBM的合作,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则将正式进军公有云市场。通过此次合作,万达能够向中国企业提供IBM的云基础架构即服务、平台即服务(IaaS 与PaaS)以及IBM Watson、区块链和物联网等技术。

从支付业务到云计算服务,在王健林的主导下,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先后牵手了两大业内巨头,这对于其自身原有的快钱支付以及数据中心都将是极大的补充。

王健林在与银联合作的现场

在与中国银联的合作现场,王健林指出,经过三年的摸索,万达网络科技公司已经找到正确的方向。

据万达网络集团介绍,集团未来的发展主要围绕三个方向。核心是飞凡开放平台,即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帮助线下实体进行商业转型,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全生态链的智慧生活场景和开放平台。其他还包括数字权益平台以及全球招商平台。

在今年1月的万达年会上,王健林给网络集团定下了几个“小目标”:2017年新签合作大型购物中心2000个,新签约中小商家15万个,新签约中小城市70个;2017年三季度开始私募,预计募资100亿元;明年要盈利,2020年要利润过百亿。

“明年实现盈利,3年内盈利过百亿”,即便是对万达来说,这个目标也不算小。尤其是在当前的商业模式还未被完全验证的情况下,王健林也谦虚的说道,我不敢说未来的成功一定属于我们,我们也许会失败,但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目前,他已经开始牵头帮助网络集团朝着目标前进,与巨头携手,丰富万达网络集团的生态圈。同时,他也给网络集团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那就是:少说多做,用业绩说话。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