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堪公司丑闻缠身 传Uber总裁吉姆·琼斯辞职


来源:凤凰科技

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本月早些时候曾证实,公司正在招募首席运营官(COO)。

图:吉姆·琼斯

凤凰科技讯 据国外财经网站TheStreet北京时间3月20日报道,作为共乘服务独角兽公司的Uber,近来数周丑闻不断,导致多名高管纷纷离职。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本月早些时候曾证实,公司正在招募首席运营官(COO)。而最新的报道称,除COO外,卡兰尼克现在还必须物色一位新总裁。

报道称,Uber总裁吉姆·琼斯(Jim Jones)因不堪公司丑闻缠身,包括最近Uber被控公司内部存在严重的性别歧视和性骚扰事件,日前已正式提交辞呈。

琼斯于去年刚刚加入Uber,距今不到一年时间。卡拉尼克彼时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琼斯担任Uber打车业务总裁后,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其美誉度。“伴随我们的成长,公司的营销正变得越来重要。很明显,我们真正需要引进一名这方面的人才。因此,我们真正成熟了。”此前曾担任Target公司首席营销官。此外,琼斯还在广告公司Leo Burnett和可口可乐以及Gap等公司有过任职。

尽管琼斯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但仅仅在过去几周时间里,围绕Uber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令其公众形象大毁。比如卡兰尼克本人加入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商业顾问委员会,加入到总统的顾问委员会本身没有错,但特朗普颁布的入境限制令遭到多方批评,而作为商业顾问委员会成员的卡兰尼克也被“躺枪”,遭致批评并引发争议。

此外,Uber前工程师苏珊·福勒(Susan Fowler)发了一篇爆炸性博文,声称自己在工作时遭到性骚扰,并被公司歧视。为此,卡兰尼克正式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并针对该丑闻事件向全体员工道歉。卡兰尼克表示,这些问题主要体现Uber在企业文化上的一些欠缺,并称正在配合相关人士对此展开调查。

目前,在Uber管理层的其他成员当中也充满动荡。上月有报道称,卡兰尼克被迫让工程高级副总裁阿米特·辛格尔(Amit Singhal)辞职,原因是辛格尔之前在谷歌工作时曾经作为性骚扰调查对象,但辛格尔没有向Uber汇报此事。而且在上月的同一周内,负责Uber产品与增长业务的副总裁埃迪·巴克(Ed Baker)也选择离职,在巴克看来,现在离开“看起来是正确的时刻”,因为公司正在对办公文化和企业行为进行调查。

近来Uber负面消息不断,在Uber最初的投资者当中,甚至也有人产生了这样的疑问:未来数年内,卡兰尼克是否有能力领导这家拥有700亿估值的独角兽公司成功上市。(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