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不倒的谷歌无人驾驶自行车又刷屏了,真相竟是……


来源:澎湃新闻网

自动播放

如果你再把视频看得更仔细一点,就会发现这根本就是谷歌员工跟你开的玩笑,因为在视频的最后字幕中,出现了“自行车仅在4月1日出售”的字样。

原标题:推不倒的谷歌无人驾驶自行车又刷屏了,真相竟是……

想象一下,如果将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在自行车上,是不是能让骑自行车变得更安全、更智慧、更简单?

近日,笔者的朋友圈就被谷歌推出的这样一款“黑科技”自动驾驶自行车给刷屏了。在谷歌的视频介绍中,这款自行车实现了自动骑行,甚至不需要车腿也不会倒下,哪怕你用力去推它。

此外,这辆自行车能自动识别红绿灯,遇到障碍物主动避让。用户还只需轻轻点一下手机,自行车便会自动过来找你。更酷炫的是,对于工作狂来说还可以边骑车边打电话边打字,节省时间。

看完介绍,是不是觉得谷歌这辆自行车酷到没朋友?这也让谷歌这则自行车视频从去年的愚人节火到了今天。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去年的愚人节!

对于谷歌来说,一年一度的愚人节向来是自家员工发挥创意想象力的时候,但并不意味着谷歌真的会着手去实施这个创意。

不清楚谷歌这一传统的部分网民却把这当真了。有些网友甚至开始担心,若谷歌真的推出这款自动驾驶自行车,必定会影响到自动驾驶汽车的推广,甚至连共享单车也会受到影响。

其实只要仔细观看视频就能发现这辆自行车的BUG(漏洞)所在。首先,视频中并没有显示有任何电池。没有电源支撑,自行车是怎么跑起来的。其次,要让人在自行车上保持平衡,非常困难,即使是专业的运动员也只能坚持很短的时间。最后也是最关键的,自行车不倒问题。理论上,如果有配重物体随着自行车的倾倒程度随时变化的话,是可以让自行车保持平衡的,然而,在视频中我们并没有看见任何类似的配重。

如果你再把视频看得更仔细一点,就会发现这根本就是谷歌员工跟你开的玩笑,因为在视频的最后字幕中,出现了“自行车仅在4月1日出售”的字样。

最后,可能是看到太多人把这事当真了,谷歌还自己出了一则解释视频,告诉读者如此酷炫的自行车视频是如何拍出来的。在拍摄中,如此神奇的自行车其实都是被人扶着的,只是谷歌在后期将人物给擦除了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谷歌无人驾驶自行车?真相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8/84a145a5-c2c4-42f1-9f88-93ea9126f611.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