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需求强劲 任天堂将新游戏机Switch年产量提升一倍


来源:凤凰科技

由于需求强劲,任天堂已经决定至少将2017财年(截至明年3月)的Switch游戏机产量较此前计划提升一倍。

图注:排队购买Switch的用户

凤凰科技讯 据外媒北京时间3月1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由于需求强劲,任天堂已经决定至少将2017财年(截至明年3月)的Switch游戏机产量较此前计划提升一倍。

这就意味着,自从3月3日在全球上市后,Switch第一年的发展轨迹和10年前备受欢迎的Wii游戏机类似。如果是这样的话,它将为任天堂提供急需的成功,该公司的前一代主机Wii U未能达到预期。

Switch是一款二合一游戏机,旨在让玩家在家中和出行时都能玩游戏。自从上市以后,Switch在商店中很难买到。任天堂尚未提供任何Switch销售数据,但是其北美部门将初期势头形容为史上最强。

知情人士称,在4月1日开始的2017财年,任天堂代工商现在计划生产至少1600万台Switch,较最初计划的800万台增长一倍。这就意味着,即便是算上库存后,任天堂也相信公司能够在新的一年里销售1000多万台Switch,超出了许多分析师的预期。

任天堂在周五午后的股价为24905日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但较Switch上市前一天(3月2日)的股价累计上涨大约9%。

任天堂发言人不予置评。

上市第一年超过1000万部的销量将打破分析师设定的临界值。分析师认为,Switch要想吸引外部软件开发商的兴趣,第一年的销量必须达到1000万台。反过来,开发商推出的一系列新游戏也将维持消费者对于Switch的兴趣。任天堂已经抵挡住了部分投资者的压力,后者认为任天堂应该退出主机业务,专注于利用其知名游戏角色开发游戏。

任天堂CEO君岛达己(Tatsumi Kimishima)已表示,公司将于本月在全球出货200万台Switch。但是知情人士称,本月的Switch产量很有可能达到250万台或以上。

任天堂计划在4月27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讨论Switch的3月份销量以及新一财年的展望。任天堂倾向于提供保守的业绩预期,以避免日后下调业绩。

任天堂Wii主机在2006年11月上市,经过两个假日季后,截至2017年年底的销量达到2000万部。它的运动传感器手柄和健身板吸引了许多第一次玩主机的玩家。

随着更多游戏上市,Switch的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任天堂的一些热门系列游戏将在日后发布。在计划今年发布的游戏中,第三方射击游戏《Splatoon》将在今年夏天上市,主打游戏人物马里奥的一款动作游戏将在假日季上市。一款《塞尔达传说》系列游戏已同Switch一块上市。(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