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CEO李彦宏:将在时机成熟时剥离自动驾驶部门


来源:凤凰科技

他表示,百度很可能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合作,而不是单干。百度还没有为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制定一个商业计划,首先致力于让它上路行驶。

李彦宏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百度公司CEO李彦宏今天表示,打算在自动驾驶汽车部门走向成熟,需要吸引更多资金和合作伙伴时,将其剥离。

百度已加入谷歌母公司Alphabet、Uber等全球巨头的行列,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目标是在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李彦宏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还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克服,但是仍有希望实现这一目标。

随着微软前人工智能专家陆奇的加入,百度正在将自身重塑为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和下一代技术的科技公司。百度制定的新发展方向正值其搜索和在线广告业务面临搜狐、阿里巴巴集团等对手的竞争之际。百度还在大力投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后者已经被合并到了一个统一由陆奇领导的部门。

“当我们认为自动驾驶汽车业务有足够的市场前景,它已经达到了一个独立运营或者适合引入更多战略投资者的阶段时,我们就会将其剥离,”李彦宏称,他正在北京参加政协会议。

百度正在测试的无人车

他表示,百度很可能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合作,而不是单干。百度还没有为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制定一个商业计划,首先致力于让它上路行驶。

“我们将尽一切所能实现这一目标,”他表示,“下一步才会考虑营收和利润。像这种技术,我们真的不追求利润。”

2016年,百度的年营收增长创下了史上最慢速度,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政府的监管限制了广告市场。百度尝试向外卖等新领域扩张,不但投入巨大,而且效果有限。现在,百度表示,针对广告客户的调整基本已经完成,今年将是复苏的一年。

百度试图开发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服务,利用好庞大的用户群至关重要。当用户提交照片、搜素词汇等更加现实信息时,人工智能系统学习地更快。百度寄希望于自动驾驶汽车之外,基于人工智能的新产品拉动营收和利润,例如智能音箱、个人助手等。

中国政府也在人工智能发展上助百度一臂之力。今年2月,中国发改委选择由百度牵头筹建中国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