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汽车之家陆敏:发展金融业务 用AR等新技术促成交易


来源:凤凰科技

具体业务上,汽车之家将利用平安的资源发展金融业务,这将成为汽车之家营收的新增长点。

右:汽车之家董事长陆敏展示AR看车业务 左:汽车之家CFO王俊朗

凤凰科技讯(作者/王玄璇)3月3日下午,汽车之家董事长陆敏和首席财务官王俊朗在位于中关村的公司会议室内,就财报和战略问题接受了来自凤凰科技等媒体的采访。

去年6月,平安成为汽车之家最大股东,派了17个项目组进入汽车之家。在管理上,汽车之家采用了用平安的项目管理机制,将每个项目分成十几个子项目,推动项目的整体进行。

具体业务上,汽车之家将利用平安的资源发展金融业务,这将成为汽车之家营收的新增长点。

陆敏告诉凤凰科技,汽车之家目前独立出了单独的金融、保险频道,目前车险等业务还处在起步阶段。交易方面,汽车之家挖掘平安5000万车险用户的购车、换车需求,与平安金融合作推广购车活动。在去年双十一购车节中,汽车交易量达到10万辆,同比增长182%

陆敏表示,金融的核心竞争力在风险管控,汽车之家要做的是一个金融平台,与擅长风险管控的金融机构合作,合作伙伴不会局限于平安。“我用平台的优势,我做轻的,不做重的。”

同样不做“重”的,是汽车之家的电商业务。陆敏上任八个月内,汽车之家清理了自营电商的库存,转向轻资产模式。新车电商的自营平台上主要有平行进口车和紧凑型SUV等中规车,去年三季度,汽车之家决定停掉这一模式,四季度开始清理库存。

陆敏透露,这一模式做了一年多,但并不盈利,汽车之家本质上还是一个互联网公司,而不是汽车销售公司,应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同时,汽车之家已在搭建二手车平台,具体模式将在六七月份公布。

在这些新增长点之外,王俊朗强调汽车之家的核心业务,即媒体和经销商业务,并未触及天花板。即使没有开拓新业务,营收也会有所增长。

昨日,汽车之家就发布了一份不错的财报: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0.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3%。其中媒体服务净营收为7.32亿元,同比增长33%,销售线索业务营收5.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4%

王俊朗算了一笔账:去年中国新车销量是2000多万台,汽车均价为13、4万。由于汽车行业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行业,厂商愿意拿出3到4个点出来做营销,这是个上千亿元的市场。汽车之家的市场份额仅占到5%至6%,仍有很大空间。

在这些传统业务中,王俊朗表示要用到一些新的方式,技术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推动力。

陆敏多次提到,汽车之家要从一家媒体转型为数据技术公司。去年10月,汽车之家公布2.0时代“4+1”的发展战略:围绕数据技术,建设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四方面业务。

王俊朗告诉凤凰科技,过去一年技术团队规模已从700多人拓展至1400人。陆敏表示,技术方面目前已经实现的是内容的智能化推送和AR看车。

发布会现场,陆敏展示了AR看车流程,可在设备上看车的外观、内饰及4S店的内部。陆敏透露,今年3月将联合5家汽车厂商做一个小型的线上车展,“可能你们也知道,厂家做线下的车展他是很费钱的”。未来AR技术还将延伸出更多新的应用。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