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禁止机场接客 Uber等打车平台在沙特再受挫


来源:凤凰科技

沙特国家交通总局发言人表示,打车平台Uber和Careem禁止从沙特阿拉伯机场接载乘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路透社刊载Al Madina报纸报道,沙特国家交通总局发言人表示,打车平台Uber和Careem禁止从沙特阿拉伯机场接载乘客。以下为报道详细内容:

沙特国家交通总局发言人表示,交通当局会严惩在机场附近使用Uber和Careem软件搭载乘客的司机。而且,沙特机场规定长期禁止私人司机提供汽车租用给临时前往沙特阿拉伯的人士,而骑行分享应用程序虽然越来越受欢迎,但是其在沙特法律上,也属于“打擦边球”的行为。

Uber与当地监管机构的关系并不稳固, Uber此前还在价格和可用性方面,与迪拜附近的运输监管机构发生了一系列冲突。就在上个月,Uber与运输监管机构签署了协议,自己也将被政府完全监管。

当然, 沙特阿拉伯已经在更大程度上接受了Uber和其中东竞争对手Careem。在沙特,女性是禁止驾驶的,私人司机通常也过于昂贵。而与此同时,Uber和Careem乘客的80%都是女性。为支持本国“2030年远景”经济改革计划,特别是为了实现让更多女性进入劳动力市场的目标,沙特政府也对这两家公司进行了实质性投资。

沙特国家公共投资基金在去年6月购买了Uber35亿美元的股份,而国有控股的沙特电信公司(STC)在12月投资了1亿美元。沙特当局还使用这些应用程序来支持沙特本国人的就业,要求Uber和Careem“将工作机会留给在沙特国民”,同时也只允许早已经注册为司机的非沙特人士继续为两家公司工作。(编译/楠鑫)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