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位经历过3Q大战的人 他说海外确实能赚钱


来源:凤凰科技

对于iPhone用户来说,不管是Android转来的还是长期粉丝,对于桌面应用工具相当模糊,但是Android用户来说,桌面应用工具却是福音。

APUS李涛

凤凰科技讯(作者/花子健)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2日消息,对于iPhone用户来说,不管是Android转来的还是长期粉丝,对于桌面应用工具相当模糊,但是Android用户来说,桌面应用工具却是福音。

早期的Android手机因为系统简单、内存小,比现在更早会遇到卡顿的问题,那也是桌面应用工具起步的阶段,不过随着硬件水平的提高和系统的完善,大家对于桌面应用工具不是那么依赖了。但是李涛却不这么认为,当年他在360经历了3Q大战,而后开始做APUS,坚持在海外市场发展,如今已经收获了超过10亿用户,在本次MWC上,他在接受凤凰科技专访时表示,对于很多发展中国家来说,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刚刚到来。

印度对于APUS来说是最重要的市场,他们的用户大部分集中在南亚和东南亚。李涛表示他很看好印度市场的潜力,这可能是下一个移动互联网浪潮覆盖的地方。他们在印度已经和Ola等达成合作。

作为十几年的互联网从业者,李涛表示也会关注目前的中国手机厂商出海,但是不会寄望于软硬结合。APUS做的是软件,跟手机不是一回事。其实这个行业分工很明确,谷歌把系统做得很好,这是第一层,手机厂商的系统定制和硬件做好了,那是第二层,我们要做的是第三层的用户体验,就是让用户觉得系统更好用。

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市场的不发达和硬件配置的落后是机会,也有可能随着硬件水平的提高,导致用户的流失,对此他并不认同,他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其实让我们认为很多国家也是如此,其实不是,我们做的是让这些移动互联网尚处于起步的地区觉得更加便利地获得服务,比如接入电商、出行服务、内容以及社交。

变现模式也依赖于此,除了广告以外,APUS依赖于收益分成,比如说他们接入的这些服务,他们可以从中依靠点击或者流量导向拿到相对应的分成,2016年,依赖于用户爆发性的增长,全年收入超过1亿美金。相对应的,跟早期中国移动互联网时代相似,目前在海外发展中国家市场的获客成本很低,依赖于用户在Twitter、Facebook和Ins上的宣传,他们的营运策略更偏向于依赖用户的口碑和分享。

但是他提及的生态,我最初认为会跟Android系统产生冲突,他们的生态是接入更多的服务打造入口。我是这么认为的:Android系统内有各种app提供各种服务,而你们也提供各种服务,不会产生冲突吗?对此李涛表示,APUS无意涉足系统,我们目前的目标用户是刚接触智能手机并且硬件配置低的那群人,他们对于桌面应用工具的需求更大,下载各种app对于他们来说,手机会产生卡顿。

他们为了维持用户的增长,接下来将继续在诸如东南亚、南美和非洲等发展中市场进行开拓,李涛表示,国内习惯于用红海蓝海,相比较于国内BAT把持的局面,海外市场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