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顶科技CEO张帆:手机全面屏时代即将到来


来源:凤凰科技

对于这项技术,张帆表示可以推动手机全面屏时代的到来。

手机全面屏时代即将到来

凤凰科技讯(作者/花子健) 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8日,MWC 2017继续进行,华为在展前发布P10系列新品,有一家厂商也跟此次P10发布会息息相关,因为这款产品的指纹识别技术来自于他们——汇顶科技,其CEO张帆就指纹识别技术、手机的屏幕革命等问题也接受了凤凰科技的专访。

此次汇顶科技带来了一项新的指纹识别技术——显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这项技术目前在业内来说属于首次亮相。对此张帆表示,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在追求“屏幕变大而手机变小”的目标,如果要实现这个目标,那么就需要尽可能将一些触控式的功能融入进屏幕,那么对于汇顶来说,指纹识别是最可能融入屏幕的。

显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的原理和传统的Home键内置指纹识别传感器不太相同,虽然都是需要挤压以增强传感器的感应能力,但是显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倾向于检测活体的指纹,也就是说通过电容检测的是指纹内的血液流动,而不是传统的指纹的模型,而是通过皮肤表层的微电流以获得反馈。

对于这项技术,张帆表示可以推动手机全面屏时代的到来。华为发布的P10已经实现了屏幕的一体化,但是之所以指纹识别传感器相比于内置在屏幕,还是设置成独立模块的方案更加成熟,显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属于新生技术,他认为距离商用至少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

目前这项技术的问题在于,解锁区依然是固定在屏幕的一个小区域,对于息屏状态下来说,体验不会好;第二个就是反应还不快,比如传统的Home键内置指纹识别传感器,速度基本都在0.2秒以内,但是显示屏内现实技术还没有那么快的速度,再者就是这项技术还会受到屏幕保护膜的影响。不过他表示,有信心将这项技术尽快完善然后商用,目前这项技术的错误率大概在五万分之一到二十万分之一。

谈到这项技术,他还表示,除了全面屏手机,这项技术对于手机的安全也会提供帮助,在检测到活体指纹的情况下,这个传感器才会有反应,如果是伪造的指纹,因为没有血液的流动,解锁打开屏幕或者支付软件的可能性非常低。

就现场体验来看,这项技术目前虽然录制指纹偏慢,打开解锁的速度也比不上当下的Home键内置指纹识别传感器,但是指纹识别内置屏幕的确是趋势之一,不仅仅是全面屏幕手机的需求,还有包括手机安全水平提升、硬件升级等需求也将随之而来。他表示,希望所有厂商都能用上这项技术。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