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对价格战,沃尔玛要在美国展开比价测试


来源:好奇心日报

应对价格战,沃尔玛要在美国展开比价测试

沃尔玛正在美国 11 个州、至少 1200 家门店进行杂货商品价格比对测试,并且试图在供应商那里压价,以缩小和德国折扣连锁店 Aldi ,以及其它美国本土竞争者,比如零售超市 Kroger 和廉价超市之间的价格差距。

沃尔玛曾经靠着“天天低价”的策略成为重塑美国社会的公司,我们曾详细分析过它是如何能够把价格压到最低的。

而现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沃尔玛却失去了低价优势,诸如卖廉价折扣商品的社区超市连锁Dollar General 、Family Dollar 等正在瓜分它的市场。除此之外,它还有个强劲的竞争对手亚马逊。

美国零商超之间竞争现在很激烈,沃尔玛常常和 Aldi 展开价格战,分析师估计沃尔玛的很多杂货商品价格一般比 Aldi 高 20%。这里值得的说下的是 Aldi,这家德国最大的连锁超市近来势头很猛,在 2015 年就已经在英国的市场占有率排行榜上名列第六,去年底还有消息说 Aldi 要进军中国了。现在它在美国大概有 1600 家门店,尽管只占美国零售市场的 1.5%,但是每年的增长率达到 15%。

而德国另一家大型连锁超市 Lidl 今年也将要进入美国市场,市场研究公司 Wolfe Research 估计这两家德国超市巨头在接下来 5 年里会瓜分 7% 的美国市场。

现在沃尔玛占有 22% 的美国市场份额,分析师估计今年的销售额会增长 2%。但在上一季度,沃尔玛的毛利率同比下滑 8 个基点,净收入下降 18%,公司把此归因为降价策略带来的影响,甚至还有供应商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沃尔玛某些产品的降价力度达到 30%。

路透社最近也小范围地做了个价格对比,发现沃尔玛的一篮子商品价格(包括黄油、牛奶、牙刷、可乐等 15 种货品)已经开始比 Aldi 的平均便宜 8%。而现在这两家店的一打鸡蛋都不要 1 美元,某些店中的一加仑牛奶标价也只要 1 美元左右。

在上周,沃尔玛还召开会议希望食品以及消费品供应商,包括宝洁、联合利华和 Conagra 等,压低成本,减少 15% 的要价。另外沃尔玛还说想要供应商提高物流效率,完整准时送货,减少缺货问题,若能如此,销售额上会增加 10 亿美元(不过没有点明具体时间范围)。

但对于这些供应商来说,沃尔玛已经不是曾经那个无可匹敌的渠道了,他们是否会立即响应有点难说。不过它们倒是都有提升业绩的压力。

文中图片来自 kiplinger

题图来自 marketingland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