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能带动当地饮食产业的活动不是好展会 | MWC 2017 系列报道


来源:凤凰科技

今天来说说和MWC 2017 相关的一些花边新闻。

今天来说说和MWC 2017 相关的一些花边新闻。

先从晚餐说起。

这几天,因为大量中国展商的到来,晚上在餐厅吃饭,总能见到半个餐厅都是中国人的景象(毫不夸张)。更有意识的是,偶尔还会在同一家餐厅,发现两家互为竞争对手的公司员工邻桌而坐。

各地展商,以及他们的合作伙伴、邀请的媒体代表,这些人一起大大促进了巴塞罗那整个城市的餐饮业。

要说到展会和城市的关系,上海世博会也是一个经典案例。因为举办世博会,上海市做出了多项改造,虽然市民有褒有贬,但基础设施的确有了很大的提高。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对一个城市的影响则更加深远。

说回到MWC 2017,举办方给每个参会者都准备了一张当地的公交卡。拿着这张卡,可以在展会期间,免费乘坐特定区域内的公共交通。这也是展会对城市的影响之一。

MWC 组委会提供的免费公交卡

同样是因为MWC 吸引了大量科技圈的人来到巴塞罗那,科技媒体TechCrunch 就借势在当地一个叫Mobile World Center 的地方举办了一场小型活动,有类似创业大赛的产品演示+投资人点评,也有创业者之间的社交。

TechCrunch 活动现场

有一个创业项目很打动我。这个项目叫Draagu,它可以让所有人称为兼职摄影师——也就是通过拍照来赚钱。简单来说,他们推出了一款应用,让用户上传自己拍的照片,他们会抓取照片里的信息并对照片进行分析,建立数据库。接下来他们会把数据库提供给需要照片的公司,公司可以搜索他需要的照片类型,然后像拍摄者付费购买照片。

这听起来是一个比较可行的想法。在投资人点评环节,投资人都对他表示了认可,但同时也希望他能尽快找到一位CTO,因为这项服务对技术有很高的要求。

Draagu 创始人介绍他们的产品

我参加过很多类似的活动,但可能因为这次是在欧洲,来参加TechCrunch 活动的人都比较放松。有人就坐在窗边的沙发上,一边休息一边听听创业者的想法。

靠在沙发上喝着啤酒聊创业

最后放一波图片吧。

Google 在这届MWC 上发起了一个收集胸针的活动,在Google 的室外产品演示区,以及部分合作公司的展台,参观者可以所要胸针和贴纸。当贴纸贴满Google 提供的护照后,可以兑换相应的奖品。这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和Google 粉丝的兴趣。有的人已经收集齐了所有胸针和贴纸,一共有84枚。我因为工作原因,只集到一半。

40几枚胸针

下面是各家厂长展台发放胸针和贴纸的工作人员,有美女也有帅哥。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