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PPO推5倍数码变焦镜头 双摄采用潜望镜式结构设计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7日,OPPO在MWC 2017上推出了一项全新的拍照相关技术---双摄像头的5倍数码变焦技术。

发布会现场

凤凰科技讯(作者/花子健)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7日,OPPO在MWC 2017上推出了一项全新的拍照相关技术---双摄像头的5倍数码变焦技术。

一直以来,我们的观念都认为,手机的照相机在没有变焦的时候拍照最清楚也最稳定,随着变焦倍数的扩大,照片不仅会模糊,并且防抖技术也接近于失灵,拍出来的照片很模糊,效果大概和此前的诺基亚第一二代智能机很像。

OPPO在拍照上拥有相当的造诣,此次OPPO在MWC 2017上推出的这项技术,被认为是OPPO在拍照技术上的一次升级。通过潜望镜式结构设计在双摄像头上实现5倍变焦,并且这样的设计好处之一是,没有影响机身的清薄,因为整个照相机模组的厚度仅为5.7mm。

它的原理是这样:采用潜望镜式结构设计的双摄像头,将光学防抖应用于长焦镜头,并将长焦镜头横置,与广角镜头形成90度的垂直角度。光学三棱镜让光像折射进入镜头组实现成像。而光学防抖应用在长焦镜头上,使得光学棱镜与长焦镜片组能自动感应手机的抖动,并进行修复,保证成像的清晰效果。

OPPO战略投资副总裁蒋文奕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OPPO 5倍变焦新技术上手体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8/28cd558e-8e97-4749-a676-a30cfcf8f697.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