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11要来了 iPhone供应商台积电将在下月出货10纳米芯片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主要移动处理器制造商台积电据称将在下月开始对10纳米芯片进行商业化出货,这为新iPhone配备的A11芯片采用10纳米工艺的消息提供了有力证据。

iPhone 8概念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苹果主要移动处理器制造商台积电据称将在下月开始对10纳米芯片进行商业化出货,这为新iPhone配备的A11芯片采用10纳米工艺的消息提供了有力证据。

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在公司举行的一个论坛上证实,10纳米芯片的出货量应该会在今年下半年快速增加。与此同时,苹果预计将在今年秋天出货三款新iPhone:iPhone 7s、iPhone 7s Plus以及iPhone 8。

此前传闻称,台积电已经赢得了10纳米A11芯片订单,三星等其他代工商也将在今年开始部署10纳米工艺。目前,苹果iPhone 7和iPhone 7 Plus配备的是A10 Fusion芯片,该芯片采用了台积电的16纳米FinFET制造工艺。

制造工艺越先进,芯片裸片(die)的尺寸就越小,不仅能够为制造商节省成本,还有益于客户,因为这样的芯片往往功耗更低,更节能。

台积电计划在第一季度对7纳米芯片展开“风险性生产”,明年转入量产,及时赶上明年推出的新iPhone。5纳米芯片的风险性生产定于2019年上半年进行。

尽管iPhone 7s、iPhone 7s Plus很可能只会小幅升级,但是iPhone 8预计将搭载5.8英寸无边框OLED屏幕,底部的0.7英寸屏幕是功能区,取代了苹果自2007年就推出的Home实体键。iPhone8还可能支持3D面部识别或虹膜扫描。(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