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蚂蚁金服与韩国Kakao达成战略合作 国际化动作加速


来源:凤凰科技

蚂蚁金服宣布和韩国互联网公司Kakao达成战略合作,Kakao Pay将打通支付宝在韩国已接入的3.4万商户。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2月21日消息,蚂蚁金服宣布和韩国互联网公司Kakao达成战略合作,Kakao Pay将打通支付宝在韩国已接入的3.4万商户,并在韩国拓展更多移动消费场景同时支持Kakao Pay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今后,韩国人能在各种线下场景使用Kakao Pay支付,中国游客则能在这些场景用支付宝消费。

目前Kakao在全球拥有超过4800万用户,旗下的Kakao Talk是韩国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软件,覆盖了韩国97%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腾讯曾在2012年向Kakao投资4.032亿元,获得该公司360万股新优先股,在后者与Daum合并为新公司Kakao后,目前腾讯占股份额为8.4%。

Kakao三年前推出线上支付功能,目前累计用户逾1400万,即将成立移动金融子公司Kakao Pay。

Kakao Pay CEO柳荣俊表示,与蚂蚁金服的战略合作对Kakao发展数字金融业务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未来,将通过技术实现让所有的Kakao用户都能享受到便捷安全的数字金融服务。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认为:“蚂蚁金服正在世界各地复制中国的数字普惠金融模式,而韩国是蚂蚁金服全球化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市场。”

近期蚂蚁金服国际化动作不断。1月26日,蚂蚁金服以约8.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全球汇款公司速汇通,扩展了其国际汇款转账业务。

在支付方面,蚂蚁金服更常采用投资和合作的方式,将支付宝的模式扩大到多个国家。

目前,全球已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接入支付宝,并支持包括美元、欧元、日元在内的18种货币结算。2015年9月,以蚂蚁金服为首的阿里系公司向印度移动支付平台Paytm的母公司投资了6.8亿美元成为第一大股东。2016年11月1日,蚂蚁金服又宣布今天与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对其展开战略投资,向后者输出技术和经验。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