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第二代眼镜跳票 2019年直接发第三代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将改变Hololens发布计划:第二代Hololens被取消。鉴于微软对Hololens的支持程度,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它代表着未来的计算技术。

图:微软Hololens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urrott报道,2年前微软首次展示了HoloLens智能眼镜,这款产品揭示的微软对未来计算技术的愿景成为全球媒体热点。虽然价格不菲,目前HoloLens已可供用户购买。

上周有数名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将改变Hololens发布计划:第二代Hololens被取消。鉴于微软对Hololens的支持程度,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它代表着未来的计算技术,这一消息听起来不合常理。

第一代Hololens发布时,微软就制定了未来数代产品的发布计划,这符合科技产业的惯例。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将取消第二代Hololens,直接发布第三代产品。

自Hololens首次亮相2年以来,Magic Leap等公司承诺将推出先进的增强现实技术,给世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时至今日,它们尚未在市场上推出产品。简言之,微软在增强现实领域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发布一款升级幅度不大的产品不会有什么压力。

跳过第二代产品,有助于微软加速第三代产品的推出,从而保持针对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消息人士透露,微软要到2019年才会发布第三代Hololens。

2019年听起来还很遥远,但如果微软发布第二代Hololens,就无法在2019年发布第三代产品。简言之,微软相信,第三代Hololens的技术进步足够大,能给产品带来足够高的价值,通过提前发布第三代产品,它能确保继续领跑增强现实市场。

值得指出的是,微软仍然在通过发布更新包,提升第一代HoloLens的体验。目前没有其他厂商发售增强现实产品,把第三代HoloLens发布时间提前到2019年合乎情理,因为这使得它更快地在市场上发售出众的产品,这应该是正确策略。

虽然对于部分人来说今年或明年不会有廉价版HoloLens发售是个坏消息,但新的发布计划使得适合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的产品能提前上市销售。

对于增强现实技术,微软奉行长期投资的策略,确保在下一波计算革命中处于有利地位。通过调整HoloLens发布计划,微软确保它将在未来数年保持在这一领域的领头羊地位。(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