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直播平台斗鱼拟融资10亿元 估值83亿元


来源:凤凰科技

流媒体直播服务斗鱼正与投资者磋商,拟融资人民币10亿元(约合1.45亿美元),估值约为人民币82.54亿元(约合12亿美元)。斗鱼获得了腾讯控股的投资。

直播平台斗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流媒体直播服务斗鱼正与投资者磋商,拟融资人民币10亿元(约合1.45亿美元),估值约为人民币82.54亿元(约合12亿美元)。斗鱼获得了腾讯控股的投资。 

斗鱼已成立三年。知情人士称,斗鱼需要资金来向游戏直播以外的领域扩张,抗衡对手。斗鱼新一轮融资的潜在估值只比上一轮融资高出20%,但是融资计划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估值可能还会随着磋商的深入发生变化。 

斗鱼允许玩家对他们的游戏生死战进行在线直播,并提供讨论区供观众为玩家献计献策。现在,斗鱼允许用户对一切事情进行直播,从体育运动、唱歌到烹饪。斗鱼与其他200多家中国创业公司竞争,其中包括王健林之子王思聪投资的熊猫TV。 

红杉资本也是斗鱼的投资者。斗鱼发言人徐娟娟尚未置评。 

目前还不清楚斗鱼自2014年创建以来已经拥有多少用户,或者成长到了多大规模。如果斗鱼能够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想要的估值,那么它的规模就相当于欢聚时代的一半左右,后者是中国最大的流媒体直播上市公司之一。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欢聚时代的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为5340万人。 

现场直播已经在全球多个平台上兴起,包括Facebook和Twitter,但是在中国尤其流行而且利润丰厚。对直播痴迷的观众不断给他们喜爱的社会名人打赏,推动中国直播行业的规模迅速增长至25亿美元。 

直播行业的蓬勃发展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现象,受到了数据套餐增大以及用户从电脑转向移动端的推动。但是在中国,它成为了千禧一代的一种低成本消遣活动,这些年轻人没有足够的钱参加更加昂贵的娱乐活动。当观众向直播人赠送虚拟玫瑰和数字钻石时,平台运营商就从直播人的收入中收取一定比例的分成。(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