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海关计划要求中国游客披露社交媒体账号


来源:凤凰科技

CBP想开始要求中国游客在入境时自愿披露他们的社交媒体账号。CBP在上周作出了一项提议,详细介绍了对电子签证系统作出的一些调整,目的是更好地审查游客。

美海关计划要求中国游客披露社交媒体账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去年年底就有报道称,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已开始要求外国游客在入境时提交他们的Facebook、Twitter以及其他社交媒体账号信息。现在,这项政策已具体到了中国游客身上。 

CBP想开始要求中国游客在入境时自愿披露他们的社交媒体账号。CBP在上周作出了一项提议,详细介绍了对电子签证系统作出的一些调整,目的是更好地审查游客。该提议将于本周发布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上。 

这项提议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在现有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基础上额外增加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请输入与你的在线活动相关的信息——提供商/平台——社交媒体账号。” 

该问题的回答是可选择性的,但是会被用于协助筛选寻求获得美国签证的申请者。CBP在提议中指出,此举将会影响大约360万位申请者。CBP尚未指明需要游客披露哪些社交网络。 

签证更新电子系统是指持有十年有效B1/B2, B1或B2(访问者)签证的中国公民所使用的个人基本信息在线定期更新系统, 以协助其赴美旅行。DHS表示,该系统更加便于筛选游客,新问题将为这一过程提供帮助。 

这并不是CBP第一次调查游客的社交媒体账号。去年6月,CBP还针对适用于许多欧洲和加拿大游客的免签计划提出了一个类似的系统,这一系统最终在去年晚些时候得到落实。美国海关还加大了在这一要求上的执法力度,亲自询问游客的社交媒体账号。特朗普政府已经讨论了强制游客披露这些信息的可能性。(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