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持长期美签的人注意了,川普要你交出社交媒体账号


来源:雷锋网

刚刚入主白宫一个月的川普政府计划将社交媒体审核纳入中国公民访美签证中。

特朗普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据国外媒体Politico报道,刚刚入主白宫一个月的川普政府计划将社交媒体审核纳入中国公民访美签证中。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官员打算在中国公民入境申请中加入一个社交媒体账号的选填项。这个选项针对的是已经持有美国商务和旅行长期签证的中国公民,当通过电子签证系统在线申请入境时,会看到这个增加的问题。

不过需要明确的是,这只是一个选择性回答的问题,边境保护局在一则通知中明确解释,如果你不想填这个信息,对入境申请的处理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

奥巴马政府去年底推出过类似的政策,针对选择通过签证豁免项目进入美国的外国人,进行自愿性质的社交媒体筛查。政策主要面向一些发达国家推出。

不过,国内的长期美签持有者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川普政府在对待外国人入境方面比奥巴马要严得多,虽然正式的政策还没出来。但已经有政府官员公开讨论要求入境美国的外国人交出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密码(没错,不仅是账户,密码也要给)。

上周国土安全部长John Kelly 在国会的一个听证会上表示,政府正在考虑针对部分国家推行这项政策,为的是筛查潜在的恐怖主义者。

这引发了隐私倡导者的担忧,毕竟现在线上社交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占很大比重。

但国内美签持有者也不用太担心,就算川普想要将竞选时承诺的针对外国人入境严格审查的政策,率先针对的也会是中东穆斯林国家,就像前几天刚刚被法院叫停的川普七国“穆斯林禁令”一样。

而且中国还有特殊情况,与大部分国家不同,Facebook、Twitter、Google+、YouTube等主流社交平台在国内无法访问,有相关账户的人是少数。如果真要筛查中国公民,微博、QQ和微信账户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