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要开启印度制造iPhone了,但卖得不一定便宜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公司似乎正在不断推进其印度制造计划,即将开始在印度组装手机,但是这不一定意味着,iPhone在印度的售价就会降下来。

图注:iPhone SE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苹果公司似乎正在不断推进其印度制造计划,即将开始在印度组装手机,但是这不一定意味着,iPhone在印度的售价就会降下来,至少短期内是这样。

来自印度《经济时报》的消息称,苹果将于未来几周开始在卡纳塔克邦组装iPhone SE,这进一步证实了卡纳塔克邦IT部长普利亚克·克哈吉(Priyank Kharge)在本月初的表态。

目前,苹果在印度为iPhone制定的价格高于世界其他任何国家。外界普遍认为,iPhone印度售价之所以这么高,是因为iPhone在中国制造,引进印度时需要缴纳较高的进口税。因此,如果苹果在印度本土生产iPhone,那么手机价格就可能会下降。这很重要,因为苹果依旧无法在印度智能机市场取得任何可观份额。印度手机市场是少数几个能够实现持续增长的市场之一。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机品牌主导了印度手机市场,首次没有印度手机品牌进入前五名。与此同时,苹果去年印度手机销量创下最佳,销量达到250万部,但是和印度整体手机销量相比微乎其微。单是去年第四季度,印度智能机销量就超过了2800万部。

不过,印度制造是否能够立刻解决苹果面临的问题呢?前景并不是十分明朗。

“突然降低手机售价并不是苹果的作风。因此,本土制造节省出来的成本可能会被用于为苹果零售和营销活动打基础,”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尼尔·沙哈(Neil Shah)表示。他指出,苹果目前在印度还没有建立独立的零售业务。

“尽管苹果会选择性地在节日期间提供优惠,但是最多降价4%至5%。苹果在本土制造手机可能会节省12%至13%的成本,但它不会把这些全部转化成优惠提供给消费者,”他表示。

沙哈还表示,苹果一开始不会寻求在印度打造像在中国内地或台湾那样的成熟生产线。他预计,在把任何潜在影响降到最低的情况下,苹果最初每个季度在印度组装的手机不会超过40万部。

当然,这只是一个短期推测。如果苹果扩大印度生产规模,升级制造工艺,那么苹果手机降价的空间就越大。对于苹果和印度果粉来说,在印度制造手机是一个积极的进展,但是印度市场要想完全感受到苹果本土制造带来的影响,很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