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研制新型超轻蝙蝠机器人 仅有93克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我们日常见到的多轴飞行器很多,但是对于仿生飞行器反而不多,因为仿生飞行器研发的难度要比传统多轴飞行器难度高很多。

原标题:美国研制新型超轻蝙蝠机器人 仅有93克 

我们日常见到的多轴飞行器很多,但是对于仿生飞行器反而不多,因为仿生飞行器研发的难度要比传统多轴飞行器难度高很多,近日来自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一个研究团队研制出了一个名为“蝙蝠机器人”的仿生飞行机器人,它的重量只有93克,翼展长约1英尺。它的飞行机制模拟了蝙蝠飞行时翅膀的复杂动作,让它可以像真正的蝙蝠那样在空中飞行和转弯。它全身只有9个关节连接处,而蝙蝠则有40个。

仅有93克美国研制新型超轻蝙蝠机器人

仿生蝙蝠飞行器

这种蝙蝠机器人的骨头是用碳素纤维制成的,而它的翅膜则是定制的硅树脂材料制成,厚度只有56微米。它的飞行由计算机操控,飞行时长则受电池容量的限制。现在这款蝙蝠机器人模型还太易破损,不能投入现实生活中使用,但日后经过加工完善,会有很好的应用。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